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私人银行:整合资源是满足客户需求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刘琳、吴雨)近日农行联手中国国家画院建立“外滩艺术中心”,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艺术品收藏、鉴赏等服务。

  “这是农行整合外部资源,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的增值服务,以满足私人银行客户多元化需求。”农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周宏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国内私人银行产品单一,要提供跨市场、跨机构的综合服务,商业银行必须整合资源。 私人银行业务被称为商业银行转型能力的“风向标”,但目前,私人银行正在招聘人才、发掘客户,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满足客户需求的道路上进行探索,服务内容以销售理财产品为主。

  “国内私人银行业务最早起步于2007年,且在零售业务框架下产生,目前还不具备提供资产管理、财富传承、慈善等多元化服务的能力。”周宏亮说。

  据介绍,零售业务是计价考核,通过建设渠道,使产品销售最大化。而私人银行业务偏重财富管理,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一个开展资产管理服务的平台。 “除了零售业务需求,私人银行客户还有更高端、更多元的需求。因此,资源整合是以零售业务为基础,而不是仅在零售业务框架下。”周宏亮说。

  资源整合离不开制度保障。私人银行是做成“小而全”模式,还是依赖全行的力量发展?是设置成事业部制,还是内嵌式部门模式?“目前还没有哪一种模式绝对有利于资源整合”。周宏亮说,如果全行自身转型比较快,则资产管理能力强,就能够把私人银行做大做好。 目前商业银行入股基金,保险等机构,集团化经营功能愈加齐全。“即使在分业经营背景下,只要整合资源,商业银行也能提供全能银行服务。”他说,目前监管机构鼓励私人银行业务发展,银行应该考虑金融服务如何和实业资本结合,着力创新。

  据介绍,农行私人银行部和各地分支行合作,整合服务能力,使分支行提升高端客户市场拓展和客户财富管理能力,并从中发掘私人银行客户;和农银国际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资产管理服务。

  除了内部资源整合,农行还和基金等第三方专业机构等外部资源合作。“在专业领域,只有和其中优秀机构合作,才能给客户体提供最优服务。”周宏亮说,外滩艺术中心就是和一家专营文化事业的综合机构合作,让其收集顶级画作,搭建艺术服务平台,实现文化艺术服务,施展其所长。

  对于产品同质化、资源有待进一步整合等因素导致的私人银行业务无普遍盈利性,周宏亮表示,一方面,私人银行业务是新兴业务,对银行贡献尚需时间。另一方面,盈利涉及内部核算,目前对私人银行业务缺乏科学、成熟的考核机制。

热词:

  • 私人银行
  • 农行
  • 理财产品
  • 满足客户
  • 资源整合
  • 银行业务
  • 客户提供
  • 资产管理
  • 整合资源
  • 风向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