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债拍卖结果或推动欧元进一步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洲早盘,意大利通过了财政紧缩计划方案,与此同时周一将迎来意大利30亿欧元5年期国债标售事件,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强势反弹,不过由于欧债担忧仍在,短线强阻力1.3848是一道坎,市场期待标售结果,如果拍卖结果利好,欧元兑美元将再上一台阶。

  周一亚市早盘,因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周日(11月13日)任命马里奥·蒙蒂为总理,市场对此表示欢迎,提振欧元等非美货币高开高走。此外,希腊过渡政府完成内阁重组。意大利和希腊两国政局渐趋稳定,为稳定市场信心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欧债局势依然难言乐观,欧洲各国仍面临巨大挑战,市场依然充满变数。

  意大利计划在周一标售30亿欧元5年期国债,投资者将密切留意其结果,若拍卖结果良好,将缓和投资者对该国偿还其债务的能力的担忧,并推动欧元进一步走强。上周意大利标售50亿欧元1年期国债的成绩扶助该国国债收益率持稳在7%关键水平以下。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分析师称,若拍卖结果良好,将帮助欧元/美元扩大涨幅。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近几天外汇市场已开始消化非常负面的假设情况,可从风险逆转指数反映出来。希腊和意大利的情势发展暗示欧元区紧张的财政状况可能继续缓和下来,至少是在一段时间内。”

  由于今天是美国公众假期,我们预期外汇交易将仍旧疲弱。今天,意大利参议院将就2012年预算举行投票。之后众议院将于周六进行进一步投票,为贝卢斯科尼下台铺平道路。我们还预期葡萄牙议会将于今天10:00开始其2012年财政预算案辩论。

  今日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兑美元:由于希腊政府改组及意大利参议院批准了经济改革方案,令市场对欧债危机的不安情绪稍为缓和,故欧元兑美元因而受惠。预测:预料欧元兑美元短线将靠稳的机会比较高。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出现明显升幅,汇价重回5天及30天EMA之上,收于10天EMA线附近。下一阻力位为20天EMA。MACD维持显示走势向下。

  美元兑日元:有关日本财务省采取进一步干预行动的担忧应该会让下行幅度受限。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跌破78价位后,跌幅继续加深,汇价走势维持向下。预料后市走势跟8月4日干预后相似,预料汇价跌至76.80附近价位遇到支持。

  澳元兑美元:近期澳元兑美元走势主要受到市场对欧债危机疑虑的起伏所左右,上周五希腊成功筹组新政府,总理帕帕季莫斯表示新政府将会尽全力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加上意大利参议院通过了经济改革议方案,市场憧憬意大利将会落实撙节措施,投资者承担风险的意愿因而回升,澳元兑美元亦因而走高。技术上看,澳元兑美元出现明显升势,升破30天EMA,汇价收于5天及50天EMA线附近,下一阻力位为10天EMA。MACD维持显示走势向下。

热词:

  • 欧元兑美元
  • 拍卖
  • 推动欧元
  • EMA
  • 后市走势
  • 澳元兑美元
  • 投资者
  • MACD
  • 意大利
  • 美元兑日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