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就业数据改善 国际油价逼近一百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意大利国债利率升至历史高点引发市场对欧债危机扩散的担忧,国内外大宗商品市场呈现普跌格局,而纽约油价受美国利好的就业数据提振,逆市上扬,逼近100美元一线。

  欧债问题仍是主导上周大宗商品市场的主要因素,上周意大利债券保证金比例的提高造成的恐慌性抛售,将意大利债券收益率推高至7%以上,市场对欧债危机的忧虑加剧,有色金属、农产品等多数商品震荡下滑。周五随着意大利国债的收益率有所下降,危机有所缓解,商品市场出现企稳迹象,但基于欧债危机仍然充满诸多不确定性,投资者对前景仍不乐观。

  一直作为大宗商品领头羊的原油价格,在上周完全不管其他商品跟不上队,特立独行地稳步上涨。特别是纽约油价,截至周五收盘时,收于每桶98.99美元,接近四个月来高点,盘中曾触及99.38美元,与100美元近在咫尺。上周油价的逆市走强,主要受美国就业数据改善、原油及成品油库存下降、欧债问题稍缓等因素推动。

  除了上周,早在10月开始,原油价格已经与其他商品走势分化,纽约原油价格从10月开始上涨近24%,而其他商品在欧债问题的反复冲击下,跌跌撞撞,不少品种探新低。有分析认为,油价独立走强有其特殊原因:一是国际投机基金对伊朗可能发起战争存在较大的市场预期,多头持续增仓,投机资金疯狂炒作以拉抬油价;二是由于美国近一个月以来减少原油进口量,开工率下降,导致原油库存下降,从而短期提振油价上涨;三是美国经济有改善迹象,令投资者认为美国需求将增长。总体来看,投机需求大于实质性的消费需求恢复,所以油价反弹或不可持续,100美元恐将成为考验的关口。

  总体来看,近期市场风险较高,主要源于欧债问题的解决进程。“原油新高、天胶新低”,大宗商品数据平台——生意社大宗商品高级分析师刘心田认为,大宗商品的分化一方面出于行业面利多利空的不均衡,另一方面也与季节有关系,进入冬季,原油、动力煤等能源产品需求增加,而其他行业却进入淡季。

热词:

  • 油价反弹
  • 油价逼近
  • 美国就业
  • 油价上涨
  • 数据平台
  • 就业数据
  • 美国经济
  • 原油价格
  • 纽约油价
  • 原油进口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