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指数反弹 油价周四涨2.1%至97.78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上周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的改善趋势,美股指数在盘中反弹并维持上涨走势,帮助油价在之前一天的跌幅后出现上扬;虽然国际能源署报告对需求前景给出不乐观预期,同时有迹象显示中国的能源产品需求可能放缓,主力原油合约价格今天还是大幅收涨于每桶97.7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2.04美元,收于每桶97.78美元,涨幅是2.1%。

  周四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在截止11月5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1万,经季度调整的总量是39万人,略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9.8万人水平,同时也是4月首周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有改善趋势。

  美股指数随后反弹上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临近原油市场收盘时的涨幅超过1.2%,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涨幅也超过了1%。桥川资本顾问管理合伙人塔里克扎哈尔(Tariq Zahir)指出,“今天的原油价格走势是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高度正相关的,我认为观察近期市场对宏观数据的高度敏感,这种局势还会继续持续。”

  美股市场一直被视作短期经济状况以及市场预期的指标,在一定程度上也被当作能源产品需求预期的晴雨表。最近两年以来的绝大部分时间,原油期货价格一直紧密跟随美股市场主要指数的走势。

  不过国际能源署最新的原油需求报告还是对市场情绪有所压制。国际能源署报告称,2011年和2012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每天会分别减少70万桶和20万桶,并称美国,中国和日本三国第三季度远低于市场预期的消费数据是调降未来预期的主要原因。有分析报告指出,这一调整也符合近期中国方面数据显示的趋势。中国进口数据指出,10月原油进口量是2080万吨,同比增长了26.9%,但是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报告认为,中国的“进口增长相比之前几个月已经有持续放缓迹象,以每日量计算,10月的进口运量相比之前一个月已经减少了1.6%。”

  其他宏观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数据指出,美国9月贸易赤字环比下降4%,至431亿美元,降幅也好于市场预期。报告也对当天的美股指数走势形成一定支撑。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数据显示,在截止11月4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了370亿立方英尺。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上周天然气库存会增加310亿立方英尺到350亿立方英尺之间。

  能源信息署报告称,截止11月4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是3.831万亿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的库存数量是3.837万亿立方英尺。12月天然气合约价格周四跌8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65美元。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2月配方汽油跌1美分,报每加仑2.637美元;同月的馏分燃料油合约涨5美分,报每加仑3.15美元,涨幅是1.7%。 (孔军)

热词:

  • 股指数
  • 周四
  • 天然气库存
  • 美股
  • 走势
  • 原油合约
  • 国际能源
  • 能源产品
  • 热量单位
  • 原油进口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