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回吐 大宗交易周成交额却攀上6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11月7日至11月11日,79只股票借道大宗交易平台共成交203笔,成交股份数合计6.7亿股。按成交价计算,成交金额达61.6亿元,为年内单周成交金额的第三高。如果再算上ETF基金的3.77亿成交金额,单周成交金额将升至65.3亿元,成为年内大宗交易系统的单周冠军。

  统计显示,年内大宗交易单周成交额超过60亿元的情况非常罕见。在此之前,仅在4月大盘出现拐点后的第一个单周以及第三个单周分别出现过成交金额陡升至63亿元、63.9亿元的情况。

  但上周的放量成交与前两次有所不同。前两次均是在平安资管倒仓三大行的引领下,在个股全面激活的合力下完成。而上周不仅没有平安资管现身买卖双方的任何席位,而且前段时间频频进出的机构席位如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亦少有出手。

  从板块来看,上周继蓝筹股通过大宗交易市场密集成交之后,创业板、中小板开始加大火力,全周沪深主板与中小板创业板的成交规模旗鼓相当,金额分别达31.9亿元、29.6亿元,各占总量的51.8%、48.2%。

  个股方面,与前两次巨额成交相似的是,三次均有大盘股密集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万科A、民生银行等蓝筹股竞相上榜。但前两次不少个股为同一营业部下的左右手对倒;而上周绝大部分买卖双方来自不同的证券营业部且减持意图非常明显,如TCL集团、海通证券等。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过去案例看,大盘阶段见顶或阶段见底往往也是机构调仓行为明显增多的时候,表现为大盘股的密集成交。

  但也有大宗交易相关人士指出,整体而言今年的大盘一直处于弱市震荡,尽管前两次大宗交易在遭遇天量成交后大盘即拐头直下,但本次大盘所处环境与前两次有所不同。目前大盘进入年内成交密集阶段,在行情方向难明的情况下,部分股东急于套现以锁定收益不足为奇。市场底部需要反复确认才能形成,未来可观察前期频繁接盘的机构席位的动向。本轮反弹起涨之前,瑞银、中金等机构席位曾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其中,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曾买入双汇发展、苏宁电器等;瑞银证券总部买入福耀玻璃和友谊股份等;中金淮海中路营业部买入中国石油、中国联通等7只沪深300成份股。(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大宗交易
  • 机构席位
  • 交易周
  • 成交金额
  • 个股方面
  • 股市
  • 成交额
  • 大盘出现
  • 瑞银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