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米面油等抽检合格率5年内将达98.5%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市食品办主任张志宽今天透露,到“十二五”期末,北京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等重点食品的安全抽检合格率将再上一个新台阶,达到98.5%以上,而不合格食品将全部下架并令其退出首都市场。目前,这些重点食品的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了98.23% 

  从今天开始,由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带队的国务院食安委督查组对北京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督察。张志宽在汇报北京市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时透露,2011年上半年,北京市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了97.36%,其中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的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蔬菜、猪肉、豆制品6类重点食品的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了98.23%。

  张志宽表示,今后,北京将全面推动食品产业升级,争取到“十二五”期末,北京“菜篮子”产品全面达到无公害标准,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的产量比2009年翻一番;新建400个优级食用农产品标准化基地。

  他说,北京85%以上的食品由外埠供应,将构建稳定的食品供应基地,严格首都食品市场准入。

  其一,北京将加强重点食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在重点区县建立生猪、奶牛、肉禽、蛋禽产业带。

  其二与外埠产地建立紧密的区域合作关系,保障进京农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重点食用农产品的自给率和控制力。北京在河北张家口等地区以及河南、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内蒙等地建设蔬菜、生猪、家禽、奶牛和牛羊养殖基地。

  其三,北京将严格食品市场准入。进京食用农产品应来自规模化、标准化基地并与北京市场建立稳定的签约关系,产品取得省级以上无公害或绿色食品认证,持产地证明和检测报告入市。

  他称,北京还将在全市设立3000个风险监测点,年统一监测食品样本10万个以上。企业应配备与其生产经营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自检设备,每年自检样本达20万个以上。

  张志宽表示,到“十二五”期末,北京将建成较为完备的安全食品供给体系和现代化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7.5%以上;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猪肉、蔬菜、豆制品等重点食品的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8.5%以上,不合格食品全部予以下架并退出首都市场。

热词:

  • 合格率
  • 十二五
  • 北京市食品
  • 蔬菜
  • 菜篮子
  • 生猪
  • 奶牛
  • 小麦粉
  • 绿色食品
  • 合格食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