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做多热情高涨 A股空中加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屡次“先知先觉”高位逃顶、逢低抄底,保险资金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市场的敏感神经。据最新数据,险资已连续六个季度增仓,持仓股数和市值均创历史新高。尤其是今年三季度,险资大举增持金融、食品饮料。另外,ETF连续十周出现整体净申购,净申购总量157.74亿份。在多重利好因素共同作用下,A股昨日“空中加油”收出一根跳空中阳线。

  快报记者 钱晓涵 潘圣韬 黄蕾 郭素

  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A股日K线收一根跳空中阳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28.71点,较上一交易日涨47.63点,涨幅1.92%。 以汽车、锂电池、充电桩为首的“新能源”板块昨日崛起,成为市场最大亮点。煤炭、有色两大权重板块也有所表现,带动股指强势上攻。

  昨天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合计成交金额17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中小板当日有603只收盘报升,47只涨幅超5%;领涨的10只股均达到10%的涨停幅度。近期中小板指数表现“给力” ,两周以来涨幅高达11.7%,远超上证综指9.1%的涨幅。自该指数发布至2011年7月4日的6年时间里,中小板指数累计涨幅高达497%,与沪深300相比获得224%超额收益。华富中小板增强基金经理表示,“十二五规划”确定了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并预计到2020年,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未来紧随经济结构转型的政策契机,势必受益于相关政策推动潜力巨大。

  “无论从财政政策,还是从货币政策的细微变化来看,政策微调迹象开始显现。”交银施罗德权益部副总经理,交银先锋、主题基金经理史伟表示,在持续的调控政策下,食品价格在国庆后出现了大幅回落,从而使得通胀拐点得到了进一步确认,也标志着与大宗商品价格密切相关的通胀预期开始下行。在CPI回落的同时,PPI也出现了相应的趋势,这意味着工业品价格的跌势可能也已开始,比如,铁矿石和螺纹钢的价格创出了年内新低。未来重点关注的投资机会仍应该是个别企业盈利的超预期。

  国元证券康洪涛认为,按前期成交密集的压力测算,大盘在2550点附近会再现压力,但真实压力在2750点。上周五最低点位2472点就成为一个明显的进攻缺口下沿低点,可以确定2浪回调彻底结束。因此,本周一的高开高走是3浪的强势反弹启动。

热词:

  • 空中加油
  • A股
  • 净申购
  • 新能源
  • 板指数
  • 上证综指
  • 权重板块
  • 个股涨
  • 做多
  • 阳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