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净流入2.22亿元 机构空中加油西藏矿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矿为美”给A股投资者烙下了太深的印象。

  受增资旗下锂业公司利好刺激,昨日 (7月4日),西藏矿业(000762,收盘价38.63元)以涨停报收。

  6月28日,西藏矿业公告称,公司拟对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大举增资,同时还拟收购西藏拉萨尼木县厅宫铜矿外围铜矿普查探矿权。该消息一出迅速发酵,在熬过了6月29日的大盘跳水后,该股于6月30日以5.13%的涨幅宣布了此消息的价值,更于随后两个交易日跳空高开,连续3天累计涨幅高达22.4%。

  龙虎榜显示,即使是在大幅上涨后,机构仍然选择了大举介入。昨日该股的买入席位中共计有4家机构的出现,买1的机构动用的金额甚至高达1.13亿元,4家机构合计买入2.46亿元,作为买入席位中唯一一家游资,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也是出手阔绰,动用的金额为8219.93万元。如果减去卖出席位中一家机构的金额,昨日机构净流入的资金为2.22亿元,以37.62元/股的均价来算,机构昨日一天共计扫货590.31万股。

  除了西藏矿业外,昨日受到机构集体青睐的还有圣阳股份(002580,收盘价26.46元)。数据显示,昨日共有3家机构对圣阳股份抛来橄榄枝,动用的金额合计为994.35万元,折合约37.87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002594,收盘价30.8元)近期表现也是相当“彪悍”,不过从龙虎榜的数据来看,几天来“关照”比亚迪的资金都来自游资,而其中就有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的身影。该营业部在7月1日的时候以5100.57万元的买入金额排在买入之首。

  不过与西藏矿业和圣阳股份相比,南京医药(600713,收盘价14.62元)的龙虎榜则难看得多。该股昨日也是位列涨停榜单,不过机构对其却是避之不及。数据显示,3家机构昨日选择了大举卖出,卖出金额分别为7310万元、1361.9万元和1138.8万元,减掉买5机构的1456.91万元,昨日机构合计净流出约8353.79万元,折合约580.53万股,对于该股投资者应保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