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洲债务危机担忧仍存 周一道指收跌0.6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70点,跌幅为0.61%,至12078.9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53点,跌幅为0.80%,至2657.2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07点,跌幅为0.96%,至1251.78点。

  欧洲债务危机担忧仍存,周一道指收跌0.61%。

  经济学家马里奥蒙蒂出任意大利新政府总理,市场仍旧密切关注欧债危机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态势,在经历上周五大幅反弹之后,周一美股低开低走,道指收跌74.70点,跌幅0.61%,纳指跌21.53点,跌幅0.80%。

  盘面方面,金融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希腊新任总理帕帕季莫斯周一表示,希腊需要实施一个新的经济项目,但是对过渡联合政府不到100天的预定任期来说,这个任务将太过艰巨。帕帕季莫斯表示,保留在欧元区是希腊唯一的选择,希腊必须扩大税收基础,同时严厉打击避税行为。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13日任命经济学家和欧盟事务专员马里奥蒙蒂为新任总理,负责组建过渡政府,马里奥蒙蒂表示,就新政府组成的首日谈判非常有建设性,他希望领导意大利直到预定的2013年下一次大选。周一意大利成功出售30亿欧元5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上个月的5.32%升至6.29%。

  希腊联合政府内的保守党议员代表周一警告说,他们反对以任何更严苛的财政紧缩措施来换取更多外部援助资金,这可能意味着刚刚组建的新政府并不会如外界预期那样获得来自各党派的全力支持,欧盟最新援助计划可能再受威胁。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14日呼吁欧洲各国必须脚踏实地的向建立一个欧洲政治联合体迈进,此外她还将此次欧债危机形容为“自二战以来欧洲所面临的最大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下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党周一通过表决,要求提出一个允许退出欧元区而不离开欧盟的欧元援助机制。基督教民主联盟党代会代表同时否决了一项要求改变欧洲央行投票权比例以反映经济体规模的修正提案。

  共和党国会二号人物,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埃里克坎托尔(EricCantor)周一表示,负责制定未来十年减赤计划的国会超级减赤委员会将会在11月23日的截止期前达成协议。

  日本政府周一公布2011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数据,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环比增长1.5%,换算成年率增长6.0%,近4个季度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俄罗斯官方周一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同比增长4.8%,该数据低于市场分析师和俄罗斯经济部此前普遍预期的5.1%。

  欧洲市场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言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当前形势发表严重警告,加上当天的欧元区宏观经济数据利空,对投资者情绪造成较大拖累,欧股市场小幅走低,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38.47点,下跌1.04%。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跌1.28%,收于3108.95点;德国DAX 30指数跌1.19%,收于5985.02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48%,收于5519.04点。

  黄金市场方面,强势美元压制了投资者对贵金属的投资意愿,同时欧洲政局的发展也降低了针对黄金的避险买盘资金量,黄金价格出现小幅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跌9.70美元,收于每盎司1778.40美元,跌幅0.5%。

  原油市场方面,投资者对区域危机前景的担忧制约了经济增长乃至原油需求的预期,原油价格自之前的三个月高位回落;同日走高的美元汇率也对油价构成压力,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跌85美分,收于每桶98.14美元,跌幅0.9%。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一收于每吨7760美元,相比上周五收盘价每吨7639美元,上涨约1.6%。该合约周一早些时候曾一度涨至每吨7933美元,盘中涨幅接近4%。

  外汇市场方面,周一,意大利进行了新一期五年期国债拍卖,发债成本是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汇率受拖累下跌,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49点,上涨了0.76%。欧元兑美元跌1.30%,报1.3629美元。

  经济数据

  今日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公司消息

  巴菲特日前透露今年三月份至今已斥资107亿美元购买约6400万股IBM股票,持股比例增至5.5%,这也是对科技股向来唯恐避之不及的巴菲特在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

  由于印度市场的销售量下滑及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塔塔汽车2012财年第二财季的净利润同比下滑15%至188亿印度卢比(合3.73亿美元),营收为3594亿印度卢比,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7%。

  必和必拓石油部门主管耶格尔(Michael Yeager)周一表示将在本财年内投资大约45亿美元以发展其美国的页岩油及页岩气资产。2011年迄今,必和必拓已花费将近170亿美元收购Petrohawk Energy等资产。

  受较高的重组费用和与管理转型相关的收费以及销售额的下降影响,美国零售商J.C.Penney今年第三财季出现亏损,在截至10月29日的一个季度中,该公司亏损1.43亿美元,上年同期盈利4400万美元。

  高盛周一将巴克莱银行的评级由“中立”下调至“卖出”,称英国监管部门对本国银行业即将实施的改革,对于巴克莱等金融机构所造成的影响将远远超出预期。

  多元化综合制造商卡莱尔公司周一宣布,将出价2.85亿美元从私募股权企业布诺科维莫伦合伙企业收购电子互连元件制造商Tri-Star Electronics International。

  波音与阿联酋航空公司签订50架波音777-300ER客机,以及20架优选购买选择权订单总价值260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民用飞机订单。

  美国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周一公布文件显示,管理局药品审查人员认为辉瑞制药的Prevnar13疫苗能够有效保护50岁以上的成人免受肺炎球菌的感染。

  可口可乐未来五年将在印度增加20亿美元投资,这将是可口可乐在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对竞争对手百事可乐发起直接竞争的最新措施。

  穆迪周一将瑞士信贷集团及其附属机构的长期评级加入了潜在的评级调降观察名单中,主要原因是瑞士信贷乏善可陈的财务报表。

热词:

  • 塔塔汽车
  • 欧洲央行
  • 债务危机
  • 原油合约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原油需求
  • 欧元区
  • 年率增长
  • 默克尔
  • 德国总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