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鞍重股份、苏州通润叩关IPO 优质LP阵容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6日,将由主板发审委审议发行申请的两家拟上市公司鞍重股份和苏州通润均获得著名PE入股,其招股书申报稿披露了这些PE背后的LP,颇引人注目。如中比基金汇集了社保基金、国开金融公司、印钞造币总公司、比利时政府等优质LP.

  鞍重股份股东中比基金、芜湖瑞业、金涣投资等战略投资人均是2010年6月底进入公司。预披露文件显示,2010年6月29日,公司及股东与中比基金、芜湖瑞业、金涣投资以及另外两名自然人签署《增资协议》。中比基金以2000万元认购500万股;芜湖瑞业以1032万元认购258万股;金涣投资以160万元认购40万股。

  预披露文件详细披露中比基金的股权构成情况:中比基金中方股东合计持股81.5%,其中,社保基金理事会与国开金融公司各持有中比基金15%的股权;印钞造币总公司持股13%。国开投资、海通证券、喜之郎各持股10%。财政部持股8.5%。外方股东合计持股18.5%,其中富通银行和比利时政府各持股10%和8.5%。中比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海富产业投资基金。海富产业投资基金为国内第一家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由海通证券和比利时富通基金管理公司合资组建。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鞍重股份IPO的主承销商亦为海通证券。

  鞍重股份的另一股东芜湖瑞业则集结了上海、江苏、安徽多家创投的身影。瑞业投资为芜湖瑞业的基金管理人,持有4.45%的股份。其LP有芜湖瑞创、安徽省投资集团、芜湖新马投资、芜湖创投引导基金、常州投资集团以及两位自然人。

  鞍重股份主要从事工矿用振动筛等机器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201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实现净利润3338.48万元。

  11月16日另一上会公司苏州通润亦是众星云集,持有公司5.92%股权的国发创新背后星光闪耀。深创投、上市公司苏州固锝、华新进出分别持有16.667%的股权。此外,国发创投、苏州科创、张家港金茂等公司亦是苏州通润的出资人。

  另外,深创投旗下美元基金SCGC也持有苏州通润150万股,占公司发行前股本的1.97%。

  苏州通润是国内最早专业化生产曳引机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各种曳引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公司今年上半年录得营业收入4.95亿元,实现净利润4750.82万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通润
  • 股份
  • LP
  • IPO
  • SCGC
  • 振动筛
  • 阵容
  • 持股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基金管理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