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部委出政策利好 新能源汽车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11月14日),沐浴着政策春风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在沉寂许久后再次发力,比亚迪(002594,收盘价25.63元)、万向钱潮(000559,收盘价8.09元)开盘后不久即强势封涨停,曙光股份(600303,收盘价9.93元)涨幅亦近8%。另外,比亚迪H股最终也大涨26.06%。

  新能源汽车的强势表现来源于周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试点城市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鼓励政策,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等一系列要求。

  游资猛炒 机构谨慎

  在此之前,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虽密集出台,但是由于售价高、配套不足等问题,新能源汽车一直叫好不叫座,而四部委最新下发的《通知》提出“免摇号、不限行”等政策,让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有了新的憧憬,也给资金一个炒作的理由。不过从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来看,游资对新能源汽车短期内似乎更加看好,而机构态度则趋于谨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昨日买入比亚迪的五个席位中,江浙游资是绝对主力。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银河证券杭州新塘路营业部、光大证券苏州苏惠路营业部各买入1967万元、1274万元和781万元;机构席位却只有一家,买入金额为184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证券杭州新塘路营业部昨日同时也买入了万向钱潮,买入金额为1699万元;与银河证券杭州新塘路一起角逐万向钱潮的还有两家成都营业部——兴业证券成都航空路与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1289万元和1193万元,另外一家机构席位也买入了971万元。

  平安证券:关注比亚迪、奥特迅

  某私募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道路还很漫长,虽然四部委发的文件是对行业是实质性利好,但目前的炒作还是和近期环保、文化等热点相似,炒作的是预期,“并且前期如文化、环保已经被游资充分挖掘了一遍,四部委的文件等于又给了游资们一个炒作的由头,在大盘向好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短期应该还会有所活跃。”

  平安证券建议投资者首先关注比亚迪、奥特迅,因比亚迪公司首款纯电动汽车E6已经面向消费者出售,电动汽车产业化正在启动,比亚迪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奥特迅则是直流电源绝对龙头,凭借在大运会充电站的充电桩设备供货的良好业绩将充分受益于电动车充电站建设的发展。”

热词:

  • 新能源汽车
  • 奥特迅
  • 买入金额
  • 汽车股
  • 机构席位
  • 政策利好
  • 营业部
  • 游资
  • 通知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