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北分多措并举大力支持北京地区“三农”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的政策要求,不断深化与优质涉农企业合作,加大涉农金融产品创新,大力支持北京远郊区县新农村建设,为首都地区“三农”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支持。

  据《农村金融时报》记者了解,目前工行北京分行已与首都农业发展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60亿元的意向授信,支持企业在项目建设、日常经营、股权并购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向汇源、顺鑫等企业的农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目前贷款余额4亿元。

  工行北京分行紧跟首都规划步伐,大力支持远郊区县新农村建设。截至2011年10月末已在10个郊区支行设立了103个支农网点,实现了对首都郊区所有区县的全覆盖,为工行北京分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三农”金融服务提供了良好条件。去年工行北京分行为延庆县“新农村五项”项目审批通过3亿元贷款,目前已实现发放1.05亿元。工行北京分行充分发挥郊区支行潜能,先后为顺义、大兴、昌平、延庆等地区的新农村道路建设、城中村改造、锅炉改造、污水处理等项目提供了贷款支持,改善了北京郊区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优化了农村环境、加快了农村城市化进程。

  与此同时,工行北京分行不断加大涉农金融产品创新,促进与农业及农产品流通市场合作。工行北京分行专门开发了“棉贸通”商品融资业务,为本地和异地涉棉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累计发放贷款50亿元。该产品是工行为北京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内的涉棉(包括从事棉花贸易及以棉花为原料的纺织企业)中小企业量身设计的专属金融产品,包括商品融资、未来商品货权项下预付款融资两种方式。自投放市场以来,在解决全国棉贸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有效促进了棉花交易量提升。

  此外,工行北京分行全力支持涉农产业集群小企业信贷需求,截至2011年上半年,涉农小企业贷款余额近50亿元。今年工行北京分行面向新发地批发市场内中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推出小额信贷业务,包括个人房屋抵押贷款、个人“自由行”贷款、“柜贷通”贷款、“卡贷通”贷款等多种产品及时、足额满足农商户物流资金缺口,走出了一条商户增收、银行增效的“双赢”之路。

热词:

  • 三农
  • 工行
  • 北分
  • 金融产品
  • 自由行
  • 涉农产业
  • 新农村建设
  • 涉农企业
  • 农村金融时报
  • 农村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