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重现普涨格局 A股或现"慢牛"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权重股发力点燃了市场的投资热情。沪深两市放量收高,沪指报收于2528.71点,收复了2500点整数关口,涨幅1.92%。与前一交易日不足14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有效放大,分别达到825.2亿元和903亿元。

  当天,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单边上扬走势。受外围股市企稳及大宗商品期货走高的提振,两市高开。其中,沪指以2498.67点高开,一度小幅探至2496.33点,但随后迅速迎来持续买盘力量的支撑,大盘随之震荡走高,黄金、煤炭、环保、锂电池概念活跃,带动市场人气,沪指重新站上2500点,收复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

  午后开盘,两市走势平稳,股指高位震荡整理,市场投资热情不减,继续呈现普涨格局,仅有不足百只个股飘绿。成交量方面,比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板块表现方面,两市各大板块全线上涨,电器、黄金、保险、煤炭板块强势拉升,涨幅均超过3%;环保、有色金属、3G等板块亦有不俗表现,上海普天涨停,南京熊猫等涨幅也超过了7%。而钢铁、石油、银行、水泥板块表现落后于大盘。

  谈及此轮反弹的持续性,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混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徐炜哲认为,今年市场走势基本和年初预测的一致,主要呈现震荡偏熊市的态势,市场风格以低估值大盘蓝筹股为主。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三季度经济增速已有加快下滑迹象,且由于欧债危机涉及各国政治博弈,其解决过程将比2008年的次贷危机更为复杂,也将较长时间拖累我国经济增速。考虑到经济增速下滑的惯性,政策已从担忧通胀转为担忧增长,所以近期政策开启了一系列的微调举措,或将点燃市场拐点的导火索。

  徐炜哲同时指出,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A股或将形成一个比较温和的震荡向上的慢牛走势。煤炭、银行等周期股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主要的投资机会仍将聚集于成长性公司,而成长性公司普遍集中于广义的新兴产业中。经过上半年股市的调整,部分估值偏低的成长性公司已经进入可投资区域。

  徐炜哲表示,随着通胀忧虑缓解以及经济增速下滑,政策逐步开启微调的积极信号,市场有望迎来震荡向上的温和慢牛行情。经过前期深幅回调之后,目前新兴产业和次新股板块的估值水平重回低位,在后市向好的预期和政策红利的双重驱动下,新兴产业及具有潜力的成长股或实现率先突围。

  上证指数昨日

  开盘 2498.67点收盘 2528.71点最高 2529.63点上涨 47.63点涨幅 1.92%成交金额 825.2亿元

  深证成指昨日

  开盘 10501.73点收盘 10645.68点最高 10645.68点上涨 226.75点涨幅 2.18%成交金额 903.0亿元(记者敖晓波)

热词:

  • 涨格局
  • 市成交
  • 沪指
  • 涨幅
  • 牛行情
  • A股
  • 估值水平
  • 权重股
  • 开盘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