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利特:等待公司毛利率企稳回升和新项目的额外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关于毛利率下降的问题:

  今年前三季度,普利特营收和毛利水平持续下降:单季度综合毛利水平由一季度的17%下降至三季度的14.1%。公司认为,造成毛利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原油价格和原材料价格的高企,而由于公司定价方式为年初确定全年基准价格,因此毛利水平受到压制。同时由于汽车行业受到政策影响,销量增长受到压制,导致公司营收增幅呈现同步下滑的态势。我们认为,汽车行业景气度的下滑对公司毛利的影响较大,在目前形势下,虽然汽车销量出现了回升态势,但是公司毛利的上升仍然需要原材料价格下行等一系列因素的支持。我们倾向于认为,公司短期内,毛利尚不足以出现明显的回升态势,而明年毛利水平的恢复仍取决于公司与汽车零部件商的议价结果。

  关于公司投资项目的进展:

  公司已经完成了2.5万吨PP项目、1万吨PC项目和2.5万吨ABS项目的建设,明年将全部达产。另外公司已经与重庆铜梁工业园区蒲吕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 10万吨高性能环保型塑料复合材料项目。目前该项目的进展仍处在前期准备阶段,这一项目的实施,对公司未来的成长和全国布局均颇有益处。从产量上看,公司明年目标产量12万吨。

  对于TLCP项目的进展:

  目前市场对公司最为关注的是TLCP项目的进展。公司目前项目仍处于调试阶段。我们认为,由于该项目属于国内首创,对聚合和工艺的要求较高,存在技术方面的风险,因此前期的设备调试和生产准备的时间较长。公司预计项目第一期的2000吨/年熔融缩聚生产线将在 2012年2月投入使用。我们不怀疑公司生产成功的可能性,但是我们倾向于认为,即使公司开始进行生产,也是探索性和尝试性的,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将不会有太大的贡献。

  公司投资建议和估值

  我们仍然维持对公司之前的盈利判断。我们认为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29元,0.39元和0.80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47.6倍,35.2倍和17.3倍。在公司毛利水平未能形成较为明显的企稳回升态势以及TLCP项目取得明显的进展的前提下,我们维持之前对公司的中性评级。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新项目TLCP顺利量产并取得较好收益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增速进一步下滑的风险,原材料大幅波动的风险

热词:

  • 普利特
  • 公司毛利率
  • 公司业绩
  • 公司投资
  • 毛利水平
  • 新项目
  • TLCP
  • 股价
  • 收益
  • 达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