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金地集团-资金充裕应对行业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我们近期调研了金地集团,调研信息如下:10月份全国新房市场销售情况有所恶化,受行业景气下降的影响,公司10月份总体去化水平有所下降,个别项目的去化率在30%左右,销售额同比降幅约为40%。除了行业本身的因素,公司产品的大户型比例偏高(大约在50%左右),同时公司多数项目位于限购城市,限购政策使得大户型的销售难度较大。

  由于市场形势的变化,公司调整了今年销售计划,11、12月仍然会保持较高的推盘,四季度新推盘约120万方,通过新盘合理定价,争取今年能实现销售额的增长。

  公司现有项目随行就市,新项目调整价格积极入市。公司现有的项目没有进行大范围明显的降价,老项目的调整幅度在5%以内,价格调整以暗降为主,采取随行就市的原则。新盘(特别是刚需类产品)会采取相对灵活的定价策略,另外利润率较高的产品价格调整会相对积极,在价格调整的同时保证一定的利润率。

  公司对于行业判断较为谨慎,弱市维持稳健的财务。三季度末公司的货币资金比例达到了19%,净负债率为54%,三季度有货币资金177亿元而未付土地款不足20亿元,财务情况在上市地产公司中较好。公司对未来市场判断较为谨慎,如果市场继续调整,公司良好的财务情况也能较为自如地应对。短期内公司的土地投资仍将谨慎,如果土地底价出现明显下调,公司将结合资金情况在土地市场上寻找机会。公司今年开工仍将按年中的383万方的计划进行,初步计划明年的总体开工与今年持平,截止目前总库存预计接近130万方,明年的货量仍然充足。

  我们认为短期新房市场的观望情绪可能较为浓重,公司的项目里中大户型、针对改善型需求的产品占比较高,这类客户的观望现象可能更为明显,同时在开发商普遍采取积极降价抢客源冲销售的情况下,短期内限购城市的供求关系仍然不乐观,公司未来两个月的销售面临较大的压力。中长期来看,公司的产品有一定竞争力,明年的资金压力较小,能应对较长时间的市场调整。较好的业绩锁定性将使今年的业绩仍将有稳定增长,公司目前的PB为1.2倍,接近历史的底部,反映了较为悲观的预期,如果政策微调带来市场的改善,公司的受益可能较大。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为0.69元,0.81元,维持“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金地集团-资金充裕应对行业调整

热词:

  • 金地
  • 兴业证券
  • 调整幅度
  • 资金压力
  • 推荐
  • 户型
  • 货币资金
  • 土地投资
  • 土地款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