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股十分活跃 周一A股市场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十分活跃,周一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528.71点,涨1.92%;深圳成指收于10645.7点,涨2.18%。两市A股2138只股票上涨,2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50.1亿元上升至825.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30.5亿元上升至903.0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往年10月新增贷款大都只有9月的一半,而今年9月新增贷款却只有10月的八成。央行公布的10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0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53.5万亿元,同比增长15.8%。10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68亿元,同比多增175亿元。与此同时,货币供应量反映流动性偏紧的状况并未得到根本性改变。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81.68万亿元,同比增长12.9%;狭义货币(M1)余额27.66万亿元,同比增长8.4%。行内专家认为,此种政策微调将得以持续,接下来的两个月新增贷款预计在6000亿元左右。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第二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暨技术博览会12日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在首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上,南昌市发布了《南昌宣言》,本届高峰论坛上发布了《南昌低碳城市发展规划》。受此影响,锂电池概念股带动电器行业走强,个股全线飘红,其中三只股封于涨停板,至收盘涨3.88%,高居涨幅榜榜首。有媒体称,电力企业正面临着200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运营压力,局部地区电荒苗头再现,部分省市或再次面临拉闸限电考验。在通胀压力有所缓解的背景下,电价近期在全国范围内上调的必要性、可能性正进一步加大。受此消息刺激,电力行业走势强劲,终盘涨3.30%,居涨幅榜第三位。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召开的环保大会上表示,我国正以环保服务业为龙头,大力发展环保产业,预计“十二五”期间环保投资将超3万亿元,环保产业将保持年均15-20%的复合增长率。借此,环保行业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全线飘红,收盘涨3.20%,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医疗器械、煤炭行业和化工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钢铁行业、家具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2%。分析师表示,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对上市公司利润分配决策过程和执行情况的监管。监管机构对分红问题应作出全面和重点的检查、监督,对不当行为和不合理情形,要严肃予以处理。此外,立即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开始,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中细化回报规划、分红政策和分红计划,并作为重大事项加以提示,提升分红事项的透明度。承诺高比例现金分红的绩优蓝筹股或受到长期投资资金的陆续进入。从今日市场来看,股指高位震荡上扬,做多氛围浓厚,预计市场明日有望挑战此轮反弹高点。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A股市场
  • 涨幅榜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反弹高点
  • 新增贷款
  • 大幅
  • 10月
  • 同比增长
  • 余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