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观望气氛浓厚 周二A股市场几收平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观望气氛浓厚,周二A股市场几收平盘。上证指数收于2529.76点,涨0.04%;深圳成指收于10583.0点,跌0.59%。两市A股1335只股票上涨,76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25.2亿元下降至805.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03.0亿元下降至852.2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我们下面许多电厂资金链紧张到连职工工资能快发不起了。希望尽快有利好政策出来,否则年关难过。”一位电企高管透露,最近国资委已经派出工作组就电力央企巨亏问题调研,发改委也已经表态会积极予以协调。有消息称,为确保电力供应,将出台上调电价方案,目前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这次调价的覆盖地区将较之前范围更大,初步安排是先调上网电价,然后逐步对非居民用电价格进行调整。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一位专家分析,“电价上调何时出台,上调多少还要由国务院依照形势来定夺,现在CPI刚有稳定趋势,如果下月能继续稳定住,才可能有机会。”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关部门近期已将电价调价方案上报,考虑到通胀下降趋势已经确立,电价调价方案近期获批的可能性较大。也有传闻称,国家将征收煤炭行业的资源税来补贴火力发电行业。借此,电力行业早盘崛起,收盘涨2.60%,涨幅领先沪深两市。有媒体发布报道称,在全国环保大会为“十二五”环保规划定调后,与环保行业相关的“十二五”专项规划将在年底密集出台,为环保行业带来巨大利好。受此影响,环保行业今日走强,仅一只个股飘绿,终盘涨2.23%,居涨幅榜第二位。传媒娱乐板块午后在奥飞动漫强势涨停的刺激下,个股多数翻红,终盘涨1.67%,跃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家具行业、纺织行业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酿酒行业和公路桥梁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9名,骑墙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5%。分析师表示,今央行将发行520亿1年期央票,较上周同期猛增4倍。本周到期资金560亿,本周资金净回笼是大概率事件,这是之前连续两周净投放之后将再度净回笼,此非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再度紧缩信号,它既表明当前资金充裕,更表明机构预期未来价格型和数量型货币政策将调整,对1年期央票需求旺盛所致,不影响市场中期走势。但受欧债危机不确定性影响,风险厌恶使隔夜美元走强,美元与A股市场负相关性。今日沪指挑战2536点遇阻,其受制于今年4月份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上轨线的压制。预计大盘短线存在技术性窄幅震荡蓄势整理要求,个股将出现分化。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A股市场
  • 平盘
  • 预计大盘
  • 强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沪指
  • 央票
  • 涨幅榜
  • 周二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