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微涨1点报2529点 电力股连日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股市疲弱,沪深两市今日也双双低开,沪指全日弱市震荡,成交量小幅萎缩,而创业板指数强于其他各大指数。

  截至15:00,沪指涨1点报2529点,涨幅0.04%,成交805亿;深成指跌62点,报10583点,跌幅0.59%,成交852亿。

  板块个股:电价上调预期强烈,电力股连日走强;统计显示,电力板块已经连涨4周,累计涨幅15%左右。

  核能概念股拉升,自仪股份涨停。垃圾发电类个股亦震荡走强。韶能股份涨停。奥特迅等充电站题材股仍然受到市场的追捧。资金仍然在不断地挖掘新热点,这有利于形成市场的新兴奋点。

  在新兴热点领域,资金仍然云集,锂电池板块保持强势,通信、电子、机械制造、传媒涨幅居前,触摸屏概念股盘初直线拉升,宇顺电子涨停,超声电子、莱宝高科、长信科技、深天马A等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而券商、银行微跌,水泥、钢铁、零售连锁则跌幅居前。

  消息面:2010年我国GDP39.8万亿,保守假设,“十二五”期间年平均复合增长率9%;同时,根据2009年国家发改委预测,在2012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会达到2.8万亿,同时在未来五年维持在15%-20%的年复合增长率。

  最近国资委已经派出工作组就电力央企巨亏问题调研,发改委也已经表态会积极予以协调。电价上调何时出台,上调多少还要由国务院依照形势来定夺。

  广发证券表示,上证指数自11月3日以来的高位小幅震荡已有9个交易日,涨时重势,长时间的横盘无力上攻,股指难免“久盘必跌”,在欧债消息捉摸不定,国内楼价跌势渐明的情况下,股指向下调整的概率极大,尽管市场盼涨心切,但国内外的经济、金融形势都不支持股指的长期上扬,弱市中的操作仍宜谨慎,宁可错过切勿做错。

  金证顾问(微博)表示,盘面个股活跃,市场做多热情依然较高,短期股指将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短线热点建议关注节能环保和军工概念。

  北京首证表示,股指经历昨日的大涨,多头力量犹存,短线股指将维持震荡将是主基调,操作上,注意回避前期反复活跃的热点板块,宜多看少动。

热词:

  • 沪指
  • 电力股
  • 涨停
  • 沪深
  • 短线股指
  • 奥特迅
  • 宇顺
  • 短线热点
  • 多头力量
  • 短期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