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股 轮胎股齐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然橡胶价格反弹

  受天然橡胶价格大涨的刺激,昨日橡胶轮胎板块逆势上涨,海南橡胶和黑猫股份被推至涨停,双钱股份、大橡塑的涨幅都在5%上下。

  本报讯(文/表 记者陈芳)昨日橡胶轮胎板块逆势上涨,其触发因素是天然橡胶价格近日出现的大幅反弹。有消息称,全球前三大天然橡胶产地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本周将在曼谷开会,寻求稳定价格举措。消息传来,在市场强烈预期产胶国政府出手托市的情况下,天胶期货主力合约本周一全线涨停,昨日再度上涨逾2%。

  天胶价格或是超跌反弹

  不过分析师们对目前天然橡胶价格的预期并不像市场反应那么热烈。“目前天然橡胶的基本面并不支持价格大幅上涨,市场供给非常充足,而汽车消费的低迷导致对天然橡胶的需求下滑。”江南期货研究部经理付春江告诉记者。

  付春江认为,政府托市难以带来价格的持续大涨,后市天然橡胶价格持续性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可能会维持在目前的价位附近震荡。

  橡胶价依然高于去年同期

  天胶价格变化对橡胶股走势的影响非常明显。由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天胶价格大涨,因此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橡胶价格依然高于去年同期的水平。

  海南橡胶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3%。

  上市公司大橡塑的业绩则非常不理想,前三季度均出现亏损,且亏损面有逐季扩大的迹象,从第一季度的亏损730万元扩大至第三季度的亏损2102.83万元。

  资金借消息炒作轮胎股

  天然橡胶价格上涨对轮胎股并非利好消息,天然橡胶是轮胎企业重要原料,原材料价格上涨之后,对上市公司来说是利空消息。

  分析师表示,理论上来说,橡胶价格上涨应该是利好橡胶股、利空轮胎股,但昨日市场却是“眉毛胡子一把抓”,连仅仅是轮胎行业供应商的黑猫股份也被推至涨停。

  从成交数据来看,在海南橡胶以及黑猫股份的前五大买入营业部中,一些著名的“游资集中营”赫然在列。如海南橡胶的第一大买家为中信金通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超过5000万元。而黑猫股份的第一大买家为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净买入额也有862万元。 (陈芳)

热词:

  • 海南橡胶
  • 轮胎股
  • 橡胶股
  • 天然橡胶价格
  • 买入金额
  • 涨停
  • 齐大
  • 股份
  • 营业部
  • 金通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