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携程网年内市值蒸发94亿 评级遭下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概念股再遭财务“伤疤”境外上市融资进入冰冻期

  财务伤疤再次重挫中国概念股。不少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其中携程网当季净利润增幅只有2%,并遭高盛等国际投行下调评级,该公司市值今年已蒸发近94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中国企业赴境外上市进入冰冻期,财务造假依然是拦路虎,异国融资还须做好“账本”。

  周一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80%,其中,中国概念股受到三季报影响,有33只股票跌幅超3%。其中,富维薄膜当日大跌19.10%,领跌中国概念股。

  携程评级遭下调

  备受关注的携程网遭到多家投行巨头降级。数据显示,携程网2011财年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3.25亿元,同比增幅只有2%。受此消息影响,携程网股价当天再度大跌13.6%,报收29.10元。根据同花顺数据,今年以来携程网股价累计已经下跌了26.80%。以1.36亿的股本计算,该公司今年年内市值已经蒸发了约93.79亿元。

  高盛给予携程股票“卖出”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32美元下调至29美元。美林也将携程网目标价从48美元下调至39美元。

  五个月仅一家公司上市

  目前中国概念股在美国资本市场融资已经进入冷冻期,五个月仅一家公司成功上市。

  “现在已经上市的企业,因为财务造假以及业绩问题,股价又大跌,多数破发。”一位长期跟踪境外资本市场的基金分析师告诉记者。

  有统计显示,从3月至今,先后有18家中国公司被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停牌,2010年12月至今,8家在美上市的企业被勒令退市。

  境外上市融资

  还须管好“账本”

  中国概念股境外上市何时解冻?专业人士指出,要能顺利上市融资,中国企业当务之急是管好账本。

  在美国证券市场经历了一轮做空风波后,加拿大开始加强对中国概念股的监管。投资机构IPOX的首席执行官 Josef最近就表示,中国概念股此前爆发的财务丑闻,不仅让投资者饱受100%的亏损,也促使美国证监会对中企IPO的审查更加严格,造成美国市场对中企IPO仍然紧闭大门。

  国内某知名财经网站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竟然有82.39%的受访者认为中国赴美上市的企业可能普遍存在造假嫌疑,而且有65.74%的人并不认为中国概念股近期重挫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大盘下跌。

热词:

  • 携程网
  • 中国概念股
  • 账本
  • IPOX
  • 基金分析师
  • 破发
  • 境外上市
  • 伤疤
  • 大盘下跌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