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外投资机构上调中概股目标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绩好于市场预期 近期涨幅超四成

  海外投资机构上调中概股目标价

  中概股延续之前上扬走势,上周继续走高。i美股编制的中概30指数(IC S30)显示,上周IC S30涨幅超过14%,各版块均明显上涨。而最近一月来,中概股一扫之前“跌跌不休”的颓势,强劲反弹,IC S30已从52周低点的611.01点,上涨至895.08点(上周收盘数据),上涨284.07点,涨幅高达46.49%。

  根据ICS30,该指数今年4月底达到1289.78点,为52周来最高,随后一路下挫,在10月初达到52周来最低的611.01点,跌幅达52.63%。对于中概股近期抢眼表现,众多投资者表示乐观,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中概股仍将继续上扬。

  美国投资机构Colum bia Capital投资经理张超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一方面,受之前各类丑闻影响,中概股从今年4月开始经历数轮下跌,估值被严重低估。对投资者而言,目前已变成绝好的投资机会,因此受到投资者重新追捧;另一方面,随着近期中国公司纷纷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业绩优于市场预期,同样使投资者意识到中国公司的投资价值。

  近期,不少投资机构还发布了针对部分中国概念股公司的研究报告,纷纷给出了远超目前股价的目标股价。高盛报告将优酷网目标股价定为每股42美元(优酷网目前股价为每股23美元左右);大摩给予学而思“增持”评级,目标价每股16.5美元(目前股价为每股10美元左右);未来资产给予巨人网络“买入”评级,目标价每股6.5美元(目前股价为每股4美元左右);罗仕证券给予畅游“买入”评级,目标价每股55美元(目前股价为每股30美元左右);派杰给予百度“增持”评级,目标价每股215美元(目前股价为每股145美元左右)。另外,大摩等机构还给予人人网、完美世界、凤凰新媒体、携程网等其余15家中国公司“增持”评级,目标股价也远远高于目前股价。

  张超介绍,目前投资机构调高部分中国概念股评级和目标股价的主因,是中国公司的业绩好于投资者预期。

  伦敦花旗银行分析师梁嘉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近期公布财报的中国概念股公司业绩令人满意,使得这些公司重新获得投资者的认可。如果中概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优良业绩,将会得到投资者的重新认可。另外,配合投资者对中国巨大市场的认可,有可能进一步转化为利好因素,帮助中国概念股公司彻底走出困境。

  对 于 中 国 概 念 股 近 期 的 强 势 表 现 ,M arketW atch .com等美国专业投资网站分析指出,背靠巨大的中国市场,绝大多数中国公司有着稳定的业绩增长,而这将支撑它们的股价。之前,不少中国公司由于“会计丑闻”和“造假丑闻”,已经吃尽了苦头。如果中概股公司“学乖”,良好的业绩增长将使它们在未来赢得投资者的重新认可。(记者 侯云龙)

热词:

  • 目标价
  • 投资者
  • 优酷网
  • 经济参考报
  • 目标股价
  • 增持
  • 中国概念股
  • 海外投资
  • 市场预期
  • 业绩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