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证券解禁首日 遭大宗交易甩卖2.16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山西证券(002500,收盘价9.07元)部分首发限售股解禁。随即在大宗交易平台便出现山西证券的身影,三笔交易合计卖出2500万股,金额为2.16亿元。资料显示,大宗交易接盘方中有普通营业部席位、机构席位,以及疑似QFII的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从市盈率来考虑,山西证券的估值已非常高,不过考虑到大多数限售股为国有股,减持压力或许并不大。

  11月15日,山西证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中的10.58亿股解禁。资料显示,山西证券解禁股涉及的股东共有11家,解禁股数最多的是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4.51亿股,解禁最少的是山西省经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解禁数量为1502.09万股。

  虽然昨日只是解禁日的第一天,但部分原始股东还是迫不及待地卖股了。

  大宗交易平台显示,11月15日山西证券共出现三笔交易,卖出方均为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证券营业部,合计卖出2500万股,合计金额为2.16亿元。买入席位则分别为华泰证券上海天钥桥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以及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三家接盘方分别买入1300万股、1000万股和200万股,涉及资金11206万元、8620万元、1724万元。其中的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向来被当做是QFII大本营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山西证券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为8.62元/股,这相当于其15日收盘价折价5.22%。

  “山西证券估值之高是显而易见的。”昨日,一位不愿具名的某券商金融行业分析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其为唯一一只中小板券商股且是次新股,山西证券目前保持着较高的估值水平,市盈率为近120倍。

  民族证券分析师宋健指出,山西证券上市后,投行和资管业务不但没有明显增强,投行业务反而出现明显下行,同时管理费用率出现了提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山西证券目前估值很高,但公司的减持压力并不一定就很大。根据公司招股书显示,本次解禁的11位股东均属于国有股股东(包括社保基金),相对于其他中小板、创业板次新股首发限售股面临战略投资者大举抛售的情况,山西证券似乎不太可能出现国有股大面积抛售的情况。

  “既然是通过大宗交易来减持,也许接手方还有更多考虑,”上述行业分析师如是说。10月底以来券商股逆市下跌,山西证券的跌幅超过10%,但目前股价在60日线上方有企稳态势。

  

热词:

  • 山西证券
  • 大宗交易
  • 估值水平
  • 机构席位
  • 证券营业部
  • 民族证券
  • 每日经济新闻
  • 券商股
  • 次新股
  • 售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