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福实业重组方高效套现 踩线完成股改承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福实业(000592)昨日发布股东减持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山田林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山田林业”)及其2007-2008年收购公司一致行动人许志红于本月14日再次减持公司股票合计1400万股。二者自2007年以极低的价格入主以来,不到五年时间,现在已经赚的盆满钵溢。

  半年套现2.6亿元

  中福实业昨日在公告中称,山田林业及许志红此次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分别减持所持公司股票750万股和6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同时表示不排除二者未来六个月内继续出售超过公司股份总数5%的可能。

  这并不是二者今年第一次减持。记者粗略计算了下,自今年五月份以来,许志红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频频减持所持股票,累计约2449万股,套现金额至少1.68亿元。此次减持之后,许持有中福实业股票比例降为1.47%。山田林业于11月7日和此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438万股,套现8958万元。如二者继续减持超过5%的股票,许志红本人届时可能将不再持有中福实业的股票。

  “不排除(许完全退出公司股东行列)这种可能。”中福实业证券事务代表杨佳熠昨日在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表示:“这是其个人行为,公司只是在接到通知后发布公告而已。”

  一本万利的重组

  2007年5月30日,之前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的中福实业发布公告称,山田林业及其一致行动人许志红共同出资2.2亿元拟入主公司进行重组,其中山田林业出现金1.3亿元、资产7000万元,许志红出资1830万元,双方同意按照《共同投资昌源股份协议》对上市公司的收购采取一致行动。

  后通过司法拍卖程序,山田林业获得5889万股,其一致行动人许志红获得3406万股,成交价格分别为357万元和200万元,分别占总股本的20%和11.57%。与半年来套现的2.6亿元相比,其成本可谓是微乎其微,获利达47倍之多。

  经过四年的持有,山田林业和许志红所持公司股票于今年5月份全部成为无限售条件股,二者目前持有公司股票合计3.05亿股,以此次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7.58元/股计算,市值约为23亿元。“许本人并不参与公司的经营活动。我觉得他减持对公司经营不会有影响。”杨佳熠告诉记者。

  精准踩线完股改

  在当年入主中福实业之后,山田林业承诺,将确保公司重组后,2009年和2010年度的净利润在2008年盈利预测利润5443万元的基础上,每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即不低于5987万元和6586万元。若低于上述承诺数,山田林业将以现金支付差额部分。

  年报显示,中福实业2008年至2010年三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480.58万元、6155.46万元、6947.79万元,略高于承诺净利润,可谓是“踩线”达标。值得一提的是,中福实业2008年重组时购买山田林业旗下资产福人林业公司,每年给上市公司贡献的收益并不如人意。其2008年实现净利润3299万元,较重组前承诺的4117万元业绩收益低了整整818万元。2009年福人林业贡献净利润为2293万元,较2008年更是大幅下滑43.8%。

  

热词:

  • 中福
  • 套现
  • 踩线
  • 实业
  • 减持
  • 股改
  • 2008年
  • 公司股票
  • 大宗交易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