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警惕本币转向 中性看待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强势震荡,收盘沪综指涨0.04%报2529.76点,深综指涨0.36%报1086.94点,多数个股上涨,成交额稍有缩减。外围市场给出些压力,但A股表现还算不错。

  我国港股周二下跌,亚太其余股市均跌。外围主要是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杀跌,收益率渐渐逼近7%。截至昨17时,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193基点至6.881%;同期西班牙公债收益率升173基点至6.245%。另外,欧股也有一些跌幅。

  意大利、希腊近期有技术性官员上台,市场对“新官”上任颇有期许,但这样的期许同时也是脆弱的。欧元区最大金主德国最近也感受到焦头烂额的苦处,已渐渐倾向于“甩手不救”的策略,比如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政党基民盟已投票支持欧元区成员国“自愿退出”。

  欧洲、美国均有大量黄金,它们和债务国关联度更高,却不太愿意出手。自己守着大量金子不愿甩卖出来,却同时指望金砖国家出力……

  另一方面,笔者一向认为,欧洲的问题并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福利过度方面的体制问题,所以技术性人才充其量只能拖延事态发展。

  昨A股中的银行股有些压力,所以股指没涨多少。继前期高盛减持工行后,又有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的不利消息。一些较冷门的个股出现补涨,如电力、橡胶等。总体而言,市场在强势中也流露出些许调整姿态,但下档买盘相当顽强,护住股指全天几乎走成直线,最终收出小阳十字星。

  昨央行发行520亿1年期央票,虽然数额创半年来新高,但平均中标收益率仅3.4875%,已低于同期储蓄利息。这样的盘面暗示现金较充足,故昨交易所的国债指数大涨并再创新高。目前A股市场处于强势之中,也只有强势市场才可能一切往好处看,最终体现在股指上。从最近一些消息看,市场似乎已将大盘股拐弯抹角地看成利好,因多数人或对大盘股减量发行十分憧憬。

  A股形势表面上不错,却也存在重大隐忧,这就是人民币忽由升值转为贬值的可能性。由于此事关系重大,所以笔者不厌其烦屡次提出。目前讨论这个问题的人不多,机构们也颇为淡定,然而盘面却已实实在在提示了这个可能性。昨人民币中间价报6.3436,一年期NDF为6.3465,升值预期似已极其渺茫。

  大家知道,我国外储极多,但多年来累积了多少热钱,谁也弄不太清。一旦这些热钱齐刷刷出走,则后果难测,近期高盛及美国银行的行动难道就不能看成是铺垫或警讯?谁又能保证国际大鳄们没有后招?

  星展银行(DBS)周二表示,离岸人民币与境内市场即期汇率的日内价差本周一触及负50个基点,原因是离岸市场对美元的巨大需求,投资者开始结清人民币多头仓位。

  今日A股将有4家新股发行,加上外围似乎情况仍不太好,所以股指仍可能维持震荡,但下档应仍有较强支撑。操作方面,投资者目前宜持中性态度对待A股,以高抛低吸为好,同时观望未来国内外形势发展。

热词:

  • 股指
  • 星展银行
  • 强势震荡
  • 大盘
  • 国债指数
  • 深综指
  • 本币
  • 个股出现
  • 投资者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