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6款理财产品收益超6% 星展兖州煤业产品占鳌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继续萎缩,1个月内理财产品有62款;1个月到3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163款

  经过多次监管和规范,短期理财产品发行放缓后,理财产品市场保持了一个相对的稳定,每周发行数在350款左右,而收益率集中在4%-6%之间。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集中在

  4%-6%,期限在1-3个月

  据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不完全统计,在上周,41家银行发行了358款个人理财产品。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及中国银行等发行数居前,发行数量在30款以上,特别是交通银行滚动发行添利系列产品和多款外币理财产品。

  在理财产品管理期限方面,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周末理财产品,管理期限只有3天。而1个月内理财产品有62款,周发行数继续下降,同时占比也下降。随着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萎缩,短期理财产品发行则呈现了上升,上周1个月到3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达到163款,是目前市场占比最高的理财产品。

  在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方面,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现在基本在5%以下,只有寥寥几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能够站上5%,如招商银行发行的2011年“金葵花”-招银进宝之“稳利”54号理财计划,期限31天,预期年收益率为5.1%。

  从整体上来看,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集中在4%-6%之间,1个月以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基本都超过了4%,则高于目前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只有少数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能够超过6%,当然也有不少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在4%以下,甚至低于3%。

  星展银行理财产品预期32%

  在这358款理财产品中,26款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在6%(含)以上,其中星展银行的2011年“股得利”系列1160期12个月兖州煤业H股挂钩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EZFJ,预期年收益率高达32%。

  不过,这款理财产品属于结构性理财产品,实际年收益率则需要观察挂钩标的兖州煤业H股的走势,并且可能出现亏损。收益存在着三种情况,一是如果发生障碍触发事件,投资者在产品到期后可获得6%的年收益率;二是如果没有发生障碍触发事件且最终收市水平高于执行水平,则投资者在产品到期后获得年收益率=参与率×(最终收市水平-初始收市水平)/初始收市水平;最高为31.992%,最低为0;三是如果没有发生障碍触发事件,最终收市水平低于执行水平,则投资者在产品到期后只能赎回95%投资本金。

  除了这款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突出外,还有不少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比较高。招商银行发行的2011年“金葵花”节节高升-安心回报澳元111号理财计划,期限32天,预期年收益率达到8%;交通银行多款澳元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在6.5以上。

  部分小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是格外显眼,重庆农商行发行的2011年第3期至第5期江渝财富“金溢满堂”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分别为6.6%、7.2%和8%,期限在1年至2年之间,理财资金投资于信托计划收益权和同业存款,其中:信托计划收益权90%-100%,同业存款0-10%。渤海银行、宁夏银行和恒丰银行也有多款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在6%以上。

  招商银行发行了一款证券投资类理财产品2011年“钻石财富”-鼎诺7期优先理财计划,期限18个月。预期年收益率6.5%。这款理财产品采取了优先次级结构,投资于证券市场,并且设置了止损线,为0.85%。以保障优先级投资者的权益。

热词:

  • 星展银行
  • 理财资金
  • 结构性投资
  • 恒丰银行
  • 外币理财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兖州煤业
  • 理财计划
  • 年收益率
  • 占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