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底投资急需"掉头" 可增加四个方面的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月,我国CPI同比上涨5.5%,物价指数或就此步入拐点。与此同时,受全球经济形式严峻影响,很多国家已进入降息通道。自今年夏季以来,印尼、巴西、俄罗斯、以色列、罗马尼亚和土耳其,已降息25至50基点。3个月前,巴西央行逆转政策立场,两次下调基准利率至11.5%。上周四,印尼央行意外降息50基点至6.0%,印尼卢比兑美元应声下跌0.90%。

  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市民猜想我国会不会也准备降息。招行武汉分行投资顾问吴吟认为,在目前背景下,我国加息通道已经进入尾声,但影响利率的因素很多,估计也不会立即跟进降息。建议市民可以对投资理财策略作相应调整。

  如若利率“见顶”或步入降息通道,那么应该如何调整理财策略呢?昨日,记者走访工行、建行、交行、招行等多家银行理财师,他们认为可增加四个方面的投资。

  布局“银行股”

  加息无牛市,反之,降息则利好于股市。

  从长线投资来看,目前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降息的预期,对银行信贷业务有刺激。从长线投资的角度看,可重点关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等基本面良好、但股价调整幅度较大的银行股。

  “打新债”刻不容缓

  今年出现股债双熊的行情并不常见,利率进入下降周期意味着债券机会的到来。如国债或者高信用的企业债,也可以采取“打新债”、“买债券基金”等策略,来获取债券市场的收益。

  招行理财师建议道,对于保守型投资者而言,目前发行的国债和一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均较高,适合锁定高收益率,可以做中长线投资。

  “投连险”别错过

  各保险公司都有投连险,而投连险主要涉及股票和债券两大市场。由于两者之间的投资比例可相互转换。因此,利率“见顶”或降息后,投连险都必将最快作出反应。

  从长期看,投连险是既能享受保障,又能参与投资的产品,适合长期持有。

  黄金投资不可少

  “降息”作为货币调控的重要举措,一般是为了刺激经济发展。在经济衰退或动荡过程中,黄金的避险和保值功能就显得尤为突出。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如果在经济动荡期,坚持定投黄金,可以增强资产的抗风险能力。但比例要根据具体情况控制。

热词:

  • 投连险
  • 理财产品
  • 银行股
  • 定投
  • 投资理财
  • 投资顾问
  • 招行
  • 债券基金
  • 动态市盈率
  • 股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