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频现身补涨股 3541万力托海南橡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低开后维持窄幅振荡,沪指收盘涨0.04%,报收于2529.76点,成交805亿元、环比缩减2.42%。

  振荡横盘为个股提供活跃的空间。截至收盘,两市共计18只个股封出涨停(不计ST类)、无一个股跌停。受上调电价传闻刺激的电力板块涨幅居前,环保、新能源汽车、传媒、核电、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品种则集体走强。

  龙虎榜中,机构共涉12只个股,净买入7股,整体操作尚属平稳。其中,海南橡胶、天山纺织等展开强劲“补涨”的个股均获机构单边买入;泛新能源板块的比亚迪、华西能源则均获机构加码。

  1机构助力海南橡胶

  早在上周五,沪胶延续跌势再创新低,主力1201合约全周下跌3270元,跌幅达11.93%。在天胶市场价格节节下跌的形势下,全球前三大天然橡胶产地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本周将在曼谷开会,寻求稳定价格举措。

  受此刺激,周一沪胶全线涨停,昨日主力1201合约再涨1.64%。

  天胶期货的报复性反弹,也带动了海南橡胶(601118)展开强劲“补涨”——该股在10月24日大市反弹起至上周五仅录得4.46%的区间涨幅,滞涨明显——继周一涨3.17%后,昨日高开高走,并于开盘后20分钟内封死涨停,报收于9.3元,5.5亿元的成交已创出7月中旬以来的天量。

  成交回报中,1家机构买入3541万元,占总成交的6.4%,约合389万股。这也是该股自4月7日来,首次重现机构买盘。

  同样存在“补涨”色彩的天山纺织(000813)昨日也获两家机构合计单边买入376万元,该股昨日涨停价报11.43元。事实上,从近期的操作看,机构对“补涨股”持续关注,如11月4日介入的新中基等。而从目前市场的运行节奏看,个股行情也体现为资金对滞涨品种所具题材的发掘,如本周崛起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等,思路上也与机构操作存在相似之处。

  华西能源再现单边买入

  除对“补涨”机会的关注外,昨日机构的另一个操作重心则为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股。

  华西能源(002630)上,1家机构买入480万元。这也是机构对该股第二次单边买入,目前累计买入规模为6530万元,持约8.4%的流通筹码于手,吸筹力度为近4批上市的次新股中最强者。该股昨日收涨1.34%、报收于24.12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比亚迪(002594)上,1家机构买入1372万元,占总成交的2%。尽管成交量并不突出,但却也是机构在本月里第三度买入,累计买盘达9017万元,约合368万股,而三季度末该股第十大流通股东仅持75万股。该股昨日剧烈振荡,收盘涨7.3%、报收于27.5元,呈高位放量十字星。

  此外,瑞丰光电(300241)获1家机构买入194万元,该股昨日跌0.3%、报收于19.65元。

  其余个股方面,次新股玉龙股份(601028)获1家机构买入463万元,这是其11月7日上市来,龙虎榜首度出现机构身影。该股昨日涨2.58%、报收于13.52元。

  (新快报)

热词:

  • 海南橡胶
  • 个股方面
  • 个股行情
  • 该股
  • 大流通股东
  • 沪指
  • 机构
  • 上调电价
  • 涨停
  • 个股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