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胶期货涨势强劲 机构游资抢筹海南橡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胶期货继14日强势大涨后,15日继续良好保持着上升势头,沪胶1205合约收25485元/吨,涨545元,并再次成为市场热点。

  此前曾有消息称,占全球天然橡胶供应70%的马来西亚、泰国及印度尼西亚三国近日同意采取一致行动,将天然橡胶价格维持在3000美元/吨以上。而上述三国的行动,或许是此沪胶期货上涨的重要原因,也引起了机构对A股市场橡胶股的关注。

  海南橡胶早盘直奔涨停

  受沪胶期货上涨提振,海南橡胶(601118,收盘价9.30元)昨日开盘后便一路高涨,不到半小时就直封涨停。海南橡胶是目前A股市场上拥有最大天然橡胶种植园资产的上市公司,橡胶价格的持续走高更是其股价攀升的动力所在。

  天然橡胶价格的上涨同时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机构和游资昨日便纷纷杀入海南橡胶,分享国际天然橡胶涨价的红利。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共买进海南橡胶1.9亿元,知名游资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以5124万元的价格高居买1席位,来自上海的两家游资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和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分居买2和买5席位,两家营业部共买进该股7418万元。同时,1家机构席位也现身其中,该机构共买入海南橡胶3541万元。

  卖方席位中并无太多亮点,不过也有部分资金趁涨停之际大肆卖出,卖出前五席合计卖出1.03亿元,卖1招商证券成都西一环路营业部出货3818万元,而海通证券证券投资部则紧随其后卖出2461万元。

  两机构抢筹天山纺织

  此前具有涉矿重组概念的天山纺织(000813,收盘价11.43元)也于昨日午盘后强势涨停,并且有2家机构加入到该股抢筹行列。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天山纺织共完成交易733万股,成交总金额为8081万元。其中,买入前五席共计买进该股1628万元,而卖出前五席则合计卖出1110万元。买1席位被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所占据,该营业部共买入574万元。而游资大佬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以229万元,位居买3席位。此外,2家机构也买进该股209万元。

  实际上,东兴证券深圳中兴路营业部和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两家营业部早在今年7月就买了进天山纺织,而上述营业部却出现在昨日卖方席位,二者分列卖1和卖3席位,卖出金额共计628万元。

  面对天山纺织昨日的涨停以及嗅觉敏锐的机构介入,有投资者乐观地认为,该股重组预期将再度升温。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主力资金或是借机拉高出货。

  

热词:

  • 海南橡胶
  • 机构席位
  • 沪胶
  • 游资
  • 营业部
  • 方正证券
  • 期货上涨
  • 涨停
  • 天山纺织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