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大利空重挫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跳空低开,由于石油、煤炭、金融等权重板块的调整,大盘一路下探,盘中电子支付、国际板等概念股表现抢眼,无奈市场的空头气势占优,大盘节节败退。午后大盘继续扩大跌幅,各大权重指标股大幅下挫,大盘失守多条短期均线。截至收盘,两市个股仅有100余家上涨,市场陷入恐慌情绪。  

  盘面上:电子支付概念走势较强,亿阳信通涨停刺激中电广通、国民技术等纷纷上攻,板块走势独立;多晶硅今日收到利好政策刺激,有研硅股领涨;午后国际板概念股起涨,东睦股份率先涨停,联美控股等纷纷攻击涨停。相比之下,今日石油、金融、煤炭、环保板块跌幅居前,拖累股指深幅调整。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普诺信、陕鼓动力和银河磁体。  

  消息面:1年期央票利率再下调 机构激辩降息预期;IPO辅导验收趋严证监局严把准入关;建行称美银已签订售股协议 接盘方或包括淡马锡;工信部将力推多晶硅行业整合;资金链重度承压 房企逾千亿借款或陷偿付危机。

  华讯财经认为: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下降且降幅显著,再次释放了货币政策全面转向宽松的强烈信号。目前3.49%的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已经低于3.5%的1年期定存利率,这意味着央行已经释放了降息的预期;受美国银行减持建行股票影响,昨日二级市场银行板块已有表现。建行称此事已有机构接盘或降低利空影响。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出现重挫,源于市场多重利空打压。大盘日K线收一根长阴线,贯穿5、10、60日三条条短期均线系统,形成看跌的断头铡刀走势,中小板等指数今日K线形态也类似。日K线KDJ等短期指标死叉,MACD指标有死叉趋势,BOLL带中轨支撑2458支撑力度有待观察。各大权重股主动调整,致使股指节节败退,加上市场中的国际板随时开闸等利空消息,今日大盘出现反弹以来的中阴线,大盘60分钟K线形成小双头形态,大盘强势的支撑点位在2440点,即本轮大盘反弹的中继位。今日大盘强势反弹源于五大利空:

  1、IMF称房价下跌将牵动中国金融稳定,直接造成A股信心不足,引发恐慌性抛盘。

  2、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明表示,A股国际板目前已“基本准备就绪”,并“随时可能推出”。尽管目前没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但上交所已订立了上市交易的相关规则,而技术和监管方面的工作也基本完成。这对市场的利空打压较重。

  3、美银宣布减持104亿股建行H股,为年内二度减持,直接导致银行股大跌。这明显拖累了股指,导致部分个股也出现明显调整。高盛率领外资投行集中减持,加上昨日美银大幅减持建行,明显利空A股。

  4、资金链重度承压 房企逾千亿借款或陷偿付危机。临近年关,房企有相当一部分中短期债务将到期偿付,但是在银根紧缩、房价下行、销售低迷背景下,拿什么还钱,已成为众多“钱荒”房企的一大难题。今日房地产成为股指重挫的主要动能。

  5、外资唱多做空 QFII三季度减多增少。近期又有外资机构开始唱多A股市场,突然“变调”引发业界高度关注。但在过去的三季度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态度却非常明显,对A股是减持多于增持。

  鉴于大盘短期做空动能强劲,建议投资者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及时逢高出局,破位的个股及时止损,近期多看少动为宜。

热词:

  • 大盘强势
  • 大盘出现
  • 大盘继续
  • 大盘反弹
  • 偿付危机
  • 减持
  • 权重板块
  • 权重指标股
  • KDJ
  • 证监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