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航退票疑云:承诺票款未退 仅退基建燃油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朱先生购买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北京往返桂林的26张集团票,因返程日期调整不得已退票,却没有得到事先承诺的退票优惠。敬请关注本期《天天315》:南航,请给我的26张机票一个说法?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北京的朱先生最近很郁闷,因为今年7月份的一次出行给他带来的困扰至今没有解决。

  消费者有话说:退票仅退基建燃油费 优惠承诺未兑现

  朱先生:我们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团购形式,26个人买了一套北京往返桂林的机票,因为行程有变,南方航空公司有一个姓吴的航线管理员承诺说,如果提前回来可以,但是需要第一去的时候坐完飞机以后,马上把回程记录取消。第二,还要买南方航空公司一套机票。

  我当时按要求操作,在飞机起飞之后,我们首先去坐了,回程又重新按照低于原来团队的机票的方式买了26个人的返航机票,在我们协商退票的同时,我们问她用不用把回程机票记录告诉南航线,她说不用,直接退就可以。等退回来以后,我们发现并不是按承诺的10%退票手续费退票,而是全部扣除了,当时我们非常不能理解。后来她给我们南方航空公司中国北京办事处一位姓张的小姐电话,当时张小姐告诉我们退不了,后来和吴小姐进行联系以后说让北京市营业部经理签字,退票,但是从7月份开始,一直到10月的中下旬开始告诉我们,这个票不能退。

  票款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所以朱先生为了能退掉这26张票,想尽了办法。

  记者:一般退票是通过航线管理员来办退票吗?

  朱先生:因为当时我们申请团队机票的时候是和她协商的。

  记者:您是当时通过什么途径定的南航26张集体票?

  朱先生:我们通过机票代理人联系的。

  听了朱先生的这番详细的介绍,我们的记者反而产生了很大的疑问。

  记者:您等于是一个集团票,应该是公对公的,但是我觉得您整个退票的流程比较奇怪,您当时通过机票代理人买的这26张集团票,但是退票的时候办理人没有经手,然后把您推到南航航空公司,又是航线管理员告诉你怎么做,按常规应该是这个程序吗?

  朱先生:常规就是管理员承诺我们,我们按正常退票收据退出来,因为当时承诺给我委托代理人的话,代理人相信了。但是后来办完了以后不是那么回事,代理人实在是无奈,直接把办理结果就告诉我了,我觉得凡是有道理的事情,一定是有说明的地方,我觉得应该跟你们反映这个问题。

  不难听出,面对记者的问题,朱先生多少有些手足无措,答非所问,但我们也不难理解朱先生的这份尴尬,毕竟他到现在都没有被明确告知什么才是正常的退票程序。而经常坐飞机出行的朋友都清楚,如果自己的行程有变,通常情况会首先选择改签,那朱先生为什么没有改签而是退票呢?又为什么没能退票呢?

  记者:当时你们买票的代理人负责给你们买票,但是退票做不了是吗?

  朱先生:不是代理人做不了,而是当时桂林航线的一个管理人员告诉我委托的代理人按10%的退票手续费办理,但是后来他说不可能,经过反复协商,告诉我委托代理人说这件事情已然如此了,你也别找了,在以后的过程中我想办法给你补救,这件事至少我不能答应。

  记者:他说他个人补救吗?

热词:

  • 退票
  • 南航
  • 燃油费
  • 票款
  • 航线
  • 南方航空公司
  • 天天315
  • 委托代理人
  • 机票代理人
  • 小姐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