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续三年主营业务不济 河北宣工三度减持中工国际救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两次减持中工国际产生净利润801.07万元

  已连续三年岁末减持中工国际(002051.SZ)的河北宣工(000923.SZ),今日再度发布减持中工国际的消息。

  公司方面称,11月15日、16日其累计出售39.4354万股中工国际股权,交易均价28.68元/股,在扣除相关税费后,交易产生的净利润801.07万元,占上个会计年度净利润的40.38%。而公司此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其净利润仅为257.9万元。

  连续三年主营业务不济

  三度减持中工国际救急

  这已是河北宣工本年度内第三度减持中工国际。

  根据河北宣工日前发布的公告,公司于11月9日—14日,累计出售118.0735万股中工国际股权,交易均价28.62元,交易所产生的净利润共计2395.04万元。

  截至目前,河北宣工已累计出售中工国际157.5089万股股票,交易产生的净利润 3196.11万元,占上个会计年度净利润的161.11%。公司方面表示,出售中工国际股票所回笼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3196万元的减持套现,已是河北宣工连续三年逢岁末减持中工国际。在2009年12月在通过了《关于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议案》之后,河北宣工便在2009年12月和2010年10月,分别出售中工国际150万股和90万股,分别套现2382.23万元和3845.76万元,而2009年和2010年全年的净利润则分别是1310.26万元和1983.73万元。

  不难看出,如果没有上述股权转让收入,公司在2009年、2010年将出现大额亏损,极有可能已经戴上了ST的帽子。

  而河北宣工此番减持中工国际的原因与2009年、2010年近乎异曲同工。

  由于今年下半年以来,河北宣工的核心产品推土机的行业景气度较差。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尚达到了610万元的河北宣工,二、三季度接连亏损120万元、163万元。一位广东的券商研究员指出,公司四季度的日子恐怕依然不好过。

  尚有665万股减持空间

  有券商分析师指出,河北宣工由于产品单一、规模小,遇到行业不景气就容易遭受业绩困窘。虽然公司早已有了向冶金机械、采矿机械多元化发展的规划,但就目前来看进度不如人意。但河北宣工要想扭转被动局面,多元化发展必不可少,而能发展到什么程度则需要看新股东的“脸色”。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6月,为加快河北装备制造业发展,河北省国资委将河北宣工的实际控制人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所持宣工发展公司100%国有股权委托河北钢铁(000709.SZ)集团持有,河北钢铁集团代行宣工发展公司股东权利,而宣工发展公司持有上市公司35.54%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但目前河北钢铁似乎并没有明确河北宣工的定位,自身也仍处在内部整合阶段;再加上河北钢铁集团近期的注意力放在对河北钢铁注矿事宜上,对河北宣工的整合亦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也许尚值得河北宣工“暗爽”的是,眼下其还持有665万股中工国际的股权、在大股东没有确定为河北宣公整合的时间表的背景下,河北宣工尚有减持的空间。

  

热词:

  • 河北宣工
  • 中工
  • 减持
  • 券商研究员
  • 国际股票
  • 主营业务
  • 净利润
  • 2009年
  • 2010年
  • 脸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