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月17日操盘必读:关注热点板块超跌股增量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利用股指的震荡,继续观察超跌股中有产业性或者行业性利好的品种的盘口增量情况。

  (一)货币政策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发展变化,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报告提出,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以巩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加强系统性风险防范。”

  简评:这是一个渐进性的利好。未来可以期待降低存准率乃至降息的可能性带来的操作性机会。继续跟踪有关板块的增量情况。

  《未来货币政策“微调”空间不小》

  “央行当前实施货币政策微调的空间不小。首先,今年以来央行通过货币政策操作,已经为其未来货币政策的“微调”预留了较大的操作空间。其次,央行通过对银行体系的流动性管理,扩大了货币政策对社会融资总规模的影响力,也为政策“微调”创造了一定的市场空间。再次,在预期央行实施政策“微调”空间不小的情况下,如何准确地实施政策的“微调”也至关重要。”“今年前10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仅为6.28万亿元,与全年增长目标相比,未来两个月信贷增长仍有较大余地;通过逐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以适当缓解当前银行体系中存在人民币存款增速不断下降和银行存贷比紧张等问题。与此同时,也可以向社会释放货币政策已转向适度松动的政策信号。”

  简评:但愿如此。这样的话,未来股市下跌不过是选股买进的机会,当然,前提是回避业绩地雷。

  (二)行业动态

  上证《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首次降至1%以下》“前三季度净赚8173亿元,资本利润率达22.1%。”“商业银行今年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经营效益提升的同时,对抗风险能力也在持续增强银监会最新公布的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0.9%,为首次降至1%以下;各类商业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达8173亿元,资本利润率达22.1%。其中净息差保持在2.7%的高位,是商业银行利润增加较快的重要原因。”

  简评:金融股的质地目前看优良。市盈率偏低。而消化房地产坏账等不良资产则是中远期的事情影响短线有限。短线继续观察货币政策的变化。

  《“十二五”高端装备制造业拟定五大突破方向》

  “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的发展思路和相关政策措施已经明确,近期有望正式发布。据了解,“十二五”高端装备制造发展将选择五大方向重点突破,分别是航空装备、卫星及应用、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具体说,航空装备方面,将以市场可大规模应用的重点产品研制为主线,重点加快推进大型飞机研制,大力发展系列支线飞机、通用飞机和直升机。”“其中,要重点突破发动机、重要机载系统和关键设备,提高航空大部件、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和先进场站设备的专业化生产能力,建立具有持续发展能力的航空产业体系。尤其是航空发动机,国家拟将其列入重大专项。”

  简评:关注相关品种中的超跌股的增量情况。

  《“十二五”末家电业产值达1.5万亿》

  “《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建议》日前由中国家电协会正式发布。《规划建议》指出,“十二五”期末家电工业总产值将达1.5万亿元,年均增长率9.2%。继全球产量规模实现第一后,成为全球销量第一。重点发展高端家电产品根据《规划建议》的要求,“技术创新”与“节能环保”将成为家电产业升级的关键词,主要家电产品能效水平要平均提高15%。”

  简评:家电股具有一定的周期性行业的特征。其中低市盈率、高技术的企业中的超跌股,可以关注。

  (三)汇率动态

  上证《商务部:中国外贸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处于合理区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前10月我国贸易顺差仅12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5.4%。按这个趋势,全年大概可以控制在1500亿美元左右,意味着比去年减少300亿美元左右。”

  简评:外贸顺差减少,给人民币汇率的走向增添了变数。对于人民币升值受益股,还需要根据行业景气度、油价、业绩等多个因素综合权衡。

热词:

  • 微调
  • 货币政策
  • 热点板块
  • 十二五
  • 航空装备
  • 简评
  • 央行
  • 规划建议
  • 增量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