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人士称楼市大优惠或加速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观望”目前显然已经成为多数买房者的买房态度,而各楼盘为吸引买房者,提高成交量,纷纷给出了较大额度的优惠。尽管买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买房人依然在猜测房价距底线“还有多远”,但面对楼盘的多种优惠,还是有不少购房者出手。

  部分购房者依旧观望

  进入“金九银十”后,为提高成交量,各楼盘不惜以价换量,希望以较大的优惠来促使买房人出手,但在购房者看来,目前房价不稳定,为避免资产缩水,目前保守选择观望。

  “国家不断出台调控政策,使得消费者对房价的未来走势有等待情绪。”业内人士分析,再加上严格的限购政策,使不少有实力买房的人暂时失去了购房的条件。“等一等、看一看”成了眼下购房者的主流心态。

  “较多购房者认为商品房售价仍有一定的下降空间,保持观望态度。”北城一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在她接触的意向购房者中,有很多都期待优惠能再多一点,再出手买房进行“抄底”。而在记者走访中发现,不少楼盘也迎合了购房者这种心态,继续推出大的优惠额度,不但对认筹给出的优惠额度都较大,且认筹时间较长,给买房者充分的选房时间。

  房企优惠继续放宽

  在购房者继续观望等待一个合适购房时机的同时,房企的优惠也在不停的放宽,在走访中发现,相对往日“全款9.8折,贷款9.9折”等常规折扣,目前各楼盘的优惠幅度明显放宽。

  比如尚品美地城购房全款可享受7个点优惠,按揭付款可享受6个点优惠;荣德棕榈阳光两室房源购买91折优惠;在售三室房源购买93折优惠;海璟印象城特价房源7.5折优惠;紫薇风尚项目现在购买全款优惠5个点,按揭首付50%优惠2个点,组团三人成团优惠1万元等。

  粗略统计,目前公开在售的楼盘中,打出各种打折优惠信息的楼盘几乎占到了80%多。通过各种渠道到达购房者的优惠形式也多种多样——团购优惠、尾盘清销、一次性付全款享受折扣、限量限时特价房、分期首付等。

  “按照往常的销售经验,年底应该算作市场的销售淡季。”西郊一楼盘的营销总监表示,开发商并不是很在意这个时间段销售量的高低。但2011年楼市政策明显收紧,市场持续低迷,迫使各大楼盘纷纷推出各项优惠手段来拔高业绩,从而回笼一些资金。

  选择年底“抄底”好时机

  面对市场上庞大的刚性购房群体,房企迫于压力,优惠不断的放宽,还有一些楼盘纷纷推出小户型房源来迎合市场,且优惠也相对较多,对于首次买房者来说是不错的购房时机。

  “看了这么多房子,近期看好户型,就准备入手。”张女士向记者表示,现在开发商给出的优惠已经很多,自己也不准备在等了,近期准备出手购买。记者采访中发现,有张女士这种计划的人不在少数,在记者随机采访十个意向购房者当中,准备出手有7人。

  对现在市场是否为合适抄底时机,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在信贷紧缩的大背景下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资金紧张,股权变卖等方式带来的短期现金流不足以抵御调控不放松带来的压力,最终还是要靠卖房解决资金问题。”

  “年关将至开发商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严重的库存积压,今年冬天不好过。”业内人士表示,许多开发商在年底之前为了回笼资金,这个时候购房者出手,或许是个抄底的好时机。 记者 韩石

热词:

  • 抄底
  • 购房者
  • 楼盘
  • 楼市
  • 优惠幅度
  • 房源
  • 业内人士
  • 房企
  • 房价
  • 按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