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阴惊退多头 私募担心政策不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6日午盘,老汪将仓位降到4成以下,而从10月下半月开始,他的仓位就一直维持在9成左右。老汪告诉记者:“走出长阴线,却又没什么特别大的利空,只能理解为市场仍然偏弱,短期还是要谨慎些。”当日,上证综指重挫62.80点,向下击破2500点整数关口至2466.96点,跌幅达2.48%。

  像老汪这样多头转谨慎的投资者并不在少数,上海三升投资总经理赵袭认为,整体市场的“不明朗”影响了反弹情绪,“政策说放松但措施不明朗,经济说下滑但幅度不明朗”,再加上反弹遭遇前期压力位,调整也在所难免。

  两个“老”利空

  在反弹近半个月之后,A股遭遇第一次重大挫折。11月16日,上证指数大跌62.80点至2466.96点,跌幅达2.48%。由于“两桶油”领跌权重股,整个市场呈现单边下跌,全天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

  除了权重股,前期表现较强的文化传媒、橡胶、新能源等板块当日表现均不佳。事实上,11月16日,整个创业板、中小板等中小市值股票成为下跌重灾区,当日中小板指下跌2.79%,而创业板指的跌幅则达2.98%。

  业内人士认为,当日市场下跌主要有两大理由。首先,11月15日,前期有所回落的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再度突破7%,并且法国5年期主权信用违约掉期(CDS)费率也一度走高7个基点,比利时、西班牙等欧元国家的CDS费率全线飙升,这显示债务问题有进一步由意大利向其他国家扩散的风险。其次,经过近半个月的反弹,指数已逼近前期压力位,市场也存在调整需要。

  不过,面对这些“坏消息”,私募老汪却有些不以为然:“所有这些消息此前都已经预测了很久,并没有新利空。”相对于坏消息而言,他更担心市场的“弱势”。“老调重弹的坏消息却让市场风声鹤唳,说明大盘还是偏弱。”老汪认为,短期仍将以震荡为主,所以他选择“暂时撤退”以待机会到来。

  谨慎投资

  赵袭在几天以前就将高仓位降了下来,也不算特别看空,只是“适当参与”。“现在不特别悲观,但也没有大机会,只是行情不明朗。”赵袭认为,从较长时间看,趋势依然向上,但现在还不是很好的进入时间,他愿意等到“局势明朗了”再大举进入。

  要明朗的正是“政策”。赵袭告诉记者,这轮反弹最大的力量是政策,10月以来,持续一年多的紧缩政策出现一些松动,包括总理强调政策微调、小微企业金融扶持政策以及信贷政策变化,最显著的信号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10月银行信贷数据高于此前市场预期,二是1年期、3年期央票利率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政策放松是市场的最大期待,但现在放松的步伐太小,满足不了市场的胃口。”赵袭告诉记者,11月、12月都将是个“政策真空期”,“边走边看”将成为主旋律,而市场也很难等到大幅度放松政策的到来。“这种落差必然导致市场调整的发生。”赵袭说。在私募老汪看来,短期内非但政策利好难出,经济担忧却会越来越多,而这也会不断考验市场承受能力。

  在此背景下,保持市场接触但又注意风险控制就成了私募们普遍的策略选择。“保持一半仓位,市场参与波段操作,既不冒大风险,也不脱离市场,等待市场转机出现。”老汪说。 记者 陈光

热词:

  • 政策
  • 私募
  • 权重股
  • 政策利好
  • 上证综指
  • 市值股票
  • 仓位
  • 整数关口
  • 央票
  • 波段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