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密会中国环保组织 15家供应商被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就苹果供应商涉嫌环境污染,一些供应商排放废水和有毒气体的事件,五个中国环境组织的领导者近日与苹果高管会面。苹果称,已对15家供应商发起审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郭占凯 苹果终于愿意与环保组织坐下来谈了,虽然这时距环保组织8月31日发布《苹果的另一面2》已经2个多月,而1月20日发布的《苹果的另一面》已然是半年多前。

  就苹果供应商涉嫌环境污染,一些供应商排放废水和有毒气体的事件,五个中国环境组织的领导者近日与苹果高管会面。苹果称,已对15家供应商发起审查。参与会谈的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表示,苹果介绍了对供应商的核查情况,但没有披露污染企业的具体名单。

  11月15日上午十点,在苹果位于国贸的办公室,来自自然之友、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环友科技、南京绿石(电话连线参与会议)、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这五家环保组织的10位非政府组织(NGO)人员,与苹果的5位代表参加了会谈。

  会谈持续了大概3个半小时,会议主要集中于苹果公司的环保进展、苹果公司是否检查核实了环保组织之前提出的问题、是否愿意推动问题供应商做出整改并披露、是否准备推动供应商公布其有害物质的排放数据、是否准备将管理和公示要求延伸到供应链上游以及其他的一些关于IT行业污染减排和环境保护的探讨和对苹果公司的建议等。

  苹果公司在会上表示,已经请第三方的独立机构对环保组织指控的涉及苹果的15家供应商的相关问题进行针对性审核、确认,且已收到11家的报告,其余的”在路上“。

  苹果方面表示,环保组织披露的问题一旦在他们的供应商中得到确认,他们将会给出整改方案,虽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冯永峰告诉记者”会在12月份进行“。但是据透露,负责审核15家供应商的第三方的独立机构是同一家,并且审核中”没有环保组织“参与。苹果代表还表示会在收集齐全部十五份报告后,会提炼整合出一个标准文本,并将其应用到以后供应商要求中去。

  会上,双方的分歧主要集中在,对于苹果公司的供应商环境信息要不要公开。苹果公司一直以低调的态度拒绝对供应商环境信息进行回应或,对供应商名字也严格保密。会上,苹果公司再次表示,他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开适当的信息。而环保组织则认为他们报告里的(涉及苹果公司的)供应商的环境信息应该被公开,南京绿石总干事李春华说苹果的这些顾虑”可以理解“,但她没有看到苹果公司所谓的”看结果“。

  南京绿石总干事李春华和冯永峰都证实,苹果公司确认了他们报告涉及的27家单位中的十五家,但苹果公司只是给出了一个数据统计,没有明确哪些问题属于哪个具体供应商,并且将涉及的供应商名字全部隐去。

热词:

  • 供应商
  • 苹果公司
  • 环保组织
  • 会谈
  • 绿石
  • 环境信息
  • 苹果的另一面
  • 苹果的另一面2
  • 李春华
  • 废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