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齐鲁证券高层换血 副总裁薛军转投申银万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齐鲁证券人事再现变动。

  近日,一业内人士告诉21世纪网,齐鲁证券主管投行副总裁薛军已经离职,并已挂职申银万国总经理助理。薛军任职齐鲁证券3年里,齐鲁证券大幅扩张,此时薛军的离开,颇有深意。

  薛军出走

  11月15日,一业内人士告诉21世纪网,齐鲁证券主管投行副总裁薛军已经离职,转投申银万国担任总经理助理。

  11月16日,21世纪网致电申银万国总经理办公室,接电话的正是齐鲁证券原副总裁薛军。当21世纪网问其是否已经从齐鲁证券离职,薛军并未做出肯定回答,而是模棱两可,称不便告诉。

  上述人士告诉21世纪网,关于薛军转投申银万国的事情非常低调,鲜有人知。

  21世纪网看到,各大网站关于薛军最近的新闻是在11月8日,齐鲁证券保荐赞宇科技发布的《关于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保荐书》新闻。这可能是薛军在齐鲁证券最后一次以保荐业务负责人的身份签发保荐书。

  曾在中国证监会发行部门任职的薛军,跟随前总裁张桂庆加入齐鲁证券,担任齐鲁证券副总裁兼投资银行总部行政负责人。

  张桂庆来齐鲁证券的时间是2008年11月,此后齐鲁证券经纪、投行等就开始大规模扩张。

  如此看来,薛军在齐鲁证券的任职时间已经3年。2010年3月,原总裁张桂庆以身体不佳离职,原主管经纪业务的副总裁邓晖正式出任齐鲁证券总裁一职。

  2009年,薛军曾提出将齐鲁证券投行业务跻身券商第一方阵,成为公司的优质主营业务,以满足客户的融资服务需求。

  李黎明接任

  而对于薛军出走的原因,这位知情人士告诉21世纪网,很可能是公司高层的安排,李黎明提前到齐鲁证券接管投行业务,以便顺利过渡,薛军则合同到期转投其他公司。不过很明显的是,其接任者李黎明进入齐鲁证券之后,其投行业务就像打了鸡血,业务量开始扩大。

  李黎明在投行圈里小有名气,曾任招商证券执行董事。 2011年3月进入齐鲁证券担任总裁助理,也是主管投行业务。

  加入齐鲁证券后不久,李黎明积极促成齐鲁证券与广东农垦集团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使齐鲁证券在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方面获得多项业务机会,包括为广东省农垦投资控股公司发行规模二十亿元以上的企业债、为农垦集团旗下橡胶和糖业公司提供IPO或借壳上市服务,以及为农垦集团旗下股权投资等相关投资进行市值管理。

  除此之外,李黎明在加入齐鲁证券之前,就因成功运作招商轮船的上市声名鹊起。招商轮船上市是资本市场上少有的经过国务院三次特批的案例,公开资料显示,招商轮船在成立当年就改制成股份公司,并且在连续三年的业绩和一年的辅导期上获得豁免。此外,招商轮船实际上是以投资公司的名义上市,成立在中国,所有业务都在海外,这在中国来说是首例。

  同时,李黎明四处招兵买马,引进了很多保代加入齐鲁证券。平安证券王泽等,都是跟随李黎明进入齐鲁证券。

  而相对来说,薛军在任时动静不大。数据显示,2009年至今,齐鲁证券共承销8单IPO,其中2009年和2010年分别有宝通带业、新朋股份和易世达,而2011年就已经有5家。(来源:21世纪网)

  

热词:

  • 齐鲁证券
  • 申银万国
  • 副总裁
  • 招商证券
  • 投行业务
  • 资产管理业务
  • 保荐
  • 总裁助理
  • 2009年
  • 换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