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缩量震荡 沪指跌0.16%失守2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全天呈震荡整理走势。两市高开后,股指一度走高,但由于A股昨日大跌,美股晚间亦收跌,投资者心有余悸,多头仅在环保、电力等少数热点板块上炒作。股指震荡回落,沪指失守20日均线,有色金属及券商板块拖累大盘。而银行、石油两大权重板块则坚挺护盘。午后,创业板等中小盘股表现活跃,带动市场人气,多头开始反击。但当沪指攀升至2480点附近时,阻力明显,大盘随即震荡回落,量能明显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报2463.05点,跌3.91点,跌幅0.16%,成交659亿元;深成指报10303.16点,跌10.17点,跌幅0.10%,成交705亿元。

  在盘面上,纺织机械、军工航天、电力、环保、陶瓷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智能电网、交通运输、传媒娱乐、券商等板块弱势回调。

  后市展望

  针对当前行情,华泰证券发布研报认为,短期市场有望进入箱体震荡,上证上轨压力2550点,下档支撑为本月2日低点2433点。在周三急速下跌之后,市场短线或有反弹需求。关注反弹力度,若近几个交易日无法放量创出新高,指数仍将考验2433点下轨支撑。操作上,指数回调后仍可继续关注新兴产业相关上市公司。

  随着2011年接近尾声,券商2012年年度策略接踵而至。申万认为,从小周期角度看,2012年年初流动性放松、CPI下降的预期和数据短暂向好将会创造一次有力的反弹,预计2012年指数底部将可能再破2300,达到2100-2200点,而向上反弹则将面临2600-2800点之间相当难以逾越的障碍。

  对于行业的选择上,国联证券认为仍然看好具有足够重要性和必要性,能够自我良性循环,投资回报可预期的产业,主要包括新型日常消费、农业、节能环保、优势机械产业升级、水利建设、军工、文化传媒、信息技术。

  民生证券则重点推荐了农林牧渔与大消费行业,如海珍品板块、家禽生猪、啤酒、黄酒、乳制品、肉制品、医药、商贸零售与家电。

  (贾景涛)

热词:

  • 沪指
  • 震荡整理
  • 沪深股市
  • 缩量
  • 券商板块
  • 板块涨幅
  • 权重板块
  • 指数
  • 市场短线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