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证券:2012年A股投资策略(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渤海证券分析师周喜11月16日发布《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认为,2012年一季度信贷集中投放及上市公司业绩数据的真空将促使A股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而随着财务数据的发布,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的下行预期将得以强化,并同政策转向下流动性改善预期产生博弈,两个因素的合力将决定市场的最终走势。在流动性改善预期无法持续推进且业绩增速下行预期渐趋强化之时,上证综指或将考验2100点附近的估值底部,而当业绩增速拐点来临,且与流动性改善预期相互结合之时,上证综指则有能力上冲至3200点高位。

  在投资主线上,研报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两个方面:

  1、尽管内外部总体需求的萎缩导致我国GDP增速水平逐季回落,但是其仍在管理层调控的目标之内,而且通胀水平的回落也尚未改变我国负利率的现实,于是希望2012年货币信贷政策再度井喷显然并不现实,“稳健”仍将是其调控的主要方针。对此,研报建议,一方面,基于近期管理层对于小微企业政策支持的不断深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浪淘沙后中小企业中的真金白银;另一方面,在财政投入逐步倾向于“保民生、调结构”的趋势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与之相关的水利建设,以及节能环保、新能源和生物育种等新兴产业;

  2、考虑到刘易斯拐点初期低端劳动力成本快速提升对农村消费升级的刺激作用,建议投资者在较短的时间维度内,重点关注纺织服装、商业零售和食品饮料行业中以满足二三线城市消费需求的相应标的。另外,从中长期的角度看,中老年人口比例的逐年提升将为以生物医药为主的保健市场带来持续增长的终端需求,而且有钱又有闲的中老年人还将成为推动餐饮旅游支出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

  研报遴选出以下20只个股,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一、成长型:

  建研集团、纳川股份、桑德环境、英威腾、华策影视、海正药业、荃银高科、梅安森、搜于特、瑞丰光电;

  二、价值型:

  王府井、步步高、七匹狼、华东医药、中南传媒、安徽水利、数码视讯、金发科技、东材科技、桂林旅游。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渤海证券
  • 建议投资者
  • 证券时报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业绩增速
  • 上市公司
  • 管理层
  • 2012年
  • 拐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