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渤海证券:关注医药和商业零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ab438b8c8bd474c914b558d0b27df71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渤海证券:关注医药和商业零售

    黄永东:现在大家看到,货币政策没有什么太大的动作,然后CPI可能上个月的数据,可能会相对比大家预期的略微下降,同时看到大宗商品原油都出现了下跌,这样一种信息的综合起来这个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究竟是以正面为主,还是负面为主?

    周喜(渤海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员):我们一直在说,这个市场看两个方面,一个是流动性,主要关注点就是CPI的方面,另外一个方面,就是业绩方面,其实也就是宏观层面体现出经济增速一个情况,那么您刚才说的CPI增速,可能会有所回落,可能在政策的收紧力度方面,可能会相对缓和一些,虽然从原来层面上,还是以调控通胀为主,但是我们看到,预期的数据所体现出来的经济增长动力,无疑是出现回落了,实际上最近市场担忧度也恰恰是在这个方面,那么一周我们看到,经济数据将要发布,而从目前市场给一些投资消费以及进出口三驾马车的预计来看,都是相对是比前一个月的数据是稳中有落的状态,所以还是对经济增速回落担忧是有所增强的,同时我们看到,像美国这边,美元的这种提升,还有美国最近出现的一些数据,实际上也是比预期要差一些的,所以我们觉得,在这种经济增速有所回落的情况之下,市场整体的表现,不会太好。

    黄永东:我们注意到09年当初整个经济状态也不是很理想,但是之后由于政策的推动,所以产生了见底反弹,而且是涨幅比较大这么一个行情,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可能整个市场有一个阶段,它是跟经济的预期是有关,有一个阶段可能又会被另外的因素,比如说政策的因素受影响,您觉经过这一段下跌之后,如果说经济确认有一个回调的这么一种状态,或者说政策的叠加效应正在产生,会不会政策的变化,如果真的有变化的话,行情会不会因为政策的变化而出现变化?

    周喜:会的,其实我们看到,09年的时候,当时无论是政策,无论是大家预期,无论是流动性的情况,三者都是利好股市的,那么从目前情况来看,三个因素,其实是交错复杂的,并不是同相性的非常短。

    周喜:不会出现都是利好,都是利空,从现在来看,如果经济增速出现短暂的回调之后,那么政策层面可能会相对宽松一点,但是无论如何,这三个因素,不可能有一个同上合力的作用,所以使得整个这一年,我们都认为市场可能处在一个大的震荡当中,短期一周来看,或者未来一段时间来看,那么经济增速回落的担忧,应该是主导了一个市场的走向。

    黄永东:刚才王虎的判断,好像是,即便是这样的情况,他认为2800点以下也是看得到,你们的判断是什么?

    周喜:我们也是比较认同这个指数层面的波动,其实投资者不需要过分的恐惧的,为什么,因为我们看到,因为从去年的业绩增速来看,还有从今年一季度增速来看,大盘蓝筹股的业绩,明显是略好于预期的,而一些中小市值的股票,应该说,业绩低于预期一个比较多的状况,所以指数更多的是它的表面依赖于大盘蓝筹股,所以我们一直认为,像低估值稳增长的大盘蓝筹股,它的风险是相对比较低的,即使我们认为,这一周,可能市场有一个小幅的弱势的反弹,但是之后,那些业绩不是前景比较暗淡,而且估值还比较高的个股,可能还会面临再一次下跌的过程,所以在整个市场的环境之下,我们建议投资者维持一个相对保守一个操作方式,就是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之上,关注这些业绩比较稳定,估值相对比较低的一些,比如像商业零售,比如像医药等等,甚至像银行煤炭这些个股经过前期的这些下调之后,随着股价预期还可以作为一个比较不错的配置的品种去参与。

    黄永东:反过来说,对于经济回落的担忧,是不是说没有什么过于忧虑的这种成分呢?

    周喜:应该是这样,它的担忧我们可以理解为一种修整,是由于政策的持续收紧,所以导致了影响,大幅的这种可能性的,目前来看并不大,所以我们觉得,对于大盘蓝筹股影响相对比较小,但是我们通过,历史数据去对比的话,我们发现在经济增长衰弱的时候,中小市值的这种公司,它的业绩的波动,往往是更为明显的,所以它现在面临的风险,相对于大盘蓝筹股来说,还是相对大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