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抓个股实质成长的环节选取科技行业优秀尖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全天呈震荡整理走势。两市高开后,股指一度走高,但由于A股昨日大跌,美股晚间亦收跌,投资者心有余悸,多头仅在环保、电力等少数热点板块上炒作。股指震荡回落,沪指失守20日均线,有色金属及券商板块拖累大盘。而银行、石油两大权重板块则坚挺护盘。午后,创业板等中小盘股表现活跃,带动市场人气,多头开始反击。但当沪指攀升至2480点附近时,阻力明显,大盘随即震荡回落,量能明显萎缩。盘面上,纺织机械、军工航天、电力、环保、陶瓷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智能电网、交通运输、传媒娱乐、券商等板块弱势回调。

  数据显示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整体表现不错,不过包括销售、开工、竣工、投资等房地产投资各项指标回落明显,未来不排除消费将超越投资,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信贷数据确认了货币政策微调的信号。前十个月财政收入已经超过预算1121亿元,为政府继续推行宽松的财政政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未来财政支出的增加将有利于增加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流动性。

  市场情绪经历长达一年的低迷后已经愈加高涨,市场情绪的变化也使得基金敢于在这波市场中有所作为,投资者信心普遍增强。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比第三季度有所缓和,国内宏观政策面已经从“调控不放松”转变为“适时适度微调”,海外市场经历了8、9月的大跌之后,最恐慌的时期已经过去,市场在经历大幅下跌后,出现了大量估值很低而基本面强劲的股票。

  大盘回到矩形整理的下轨箱底,退二进三仍是行情特征。从现在到明年一月都是主线个股的红包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科技股板块。第一,科技创新成为十二五规划的核心,必将是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题词。第二,世界经济要摆脱二次探底风险,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力量去推动。科技板块龙头股之暴涨原则——要从抓个股实质成长的环节选取行业优秀尖兵,选取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并已成功将科技成果转换为垄断效益的成长股,尽量少搞概念,少搞投机。(世基投资 余峻威)

  

热词:

  • 大盘
  • 沪指
  • 市场情绪
  • 科技板块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券商板块
  • 成长股
  • 股指
  • 科技创新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