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豪迈科技:明年有望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轮胎模具四季度有企稳迹象,明年预计稳定增长。自第三季度国内需求回落以来,第四季度有企稳迹象,我们预计明年一季度后会更加明显;国外经济的不景气推动了轮胎模具出口的增长,今年以来销量逐月上升,由于今年上半年主要国外客户对公司的产品认证过程基本结束,我们预计明年这一增长态势将保持。综合来看,我们预计公司明年仍将保持稳定增长,下半年的增速会略高。

  巨胎模具与硫化机的竞争力强,但市场仍在培育阶段。公司巨胎模具的生产周期较短,价格、品质与欧洲的差不多,而国外的成本是公司的近两倍,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在这一产品上竞争优势十分明显。目前95%以上的巨胎市场份额依然被全球三大轮胎巨头米其林、普利司通和固特异所占有,但国内个别产商在积极试制,我们预计从试制成功到产业化还有个过程。因此虽然国内巨胎模具及硫化机目前没有什么订单,但这一产品未来的国内市场正在培育中。

  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未来几年业绩将稳定增长。四季度国内需求有所企稳,而出口仍稳步增长。我们预计今年全年收入增幅在15-20%之间,而利润增幅在20%左右。我们预计明年仍是国外增长会快一些,全年增幅与今年差不多。

  集团(豪迈制造)部分资产存在注入可能。我们预计今年豪迈制造能实现近4亿元收入左右,净利润约0.4亿元左右。其中燃汽轮机缸体、压力容器、热交换器三大产品发展势头较好(按产品培育成熟度排序)。就该公司定位来看,我们认为未来部分资产存在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但方式及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复苏力度略低于预期,且股价有一定上涨,维持目标价,下调评级至增持-A。由于四季度复苏力度略低于预期,且自上调评级以来已有一定涨幅,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4元、1.38元和1.67元,复合增长率在21%左右。由于集团资产增长前景较好,如果未来注入将可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因此我们给予一定溢价,维持公司30元的合理股价的判断,对应的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21倍左右。

  风险提示:巨胎硫化机的国内需求释放存在不确定性;明年国内市场需求继续走低。(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热词:

  • 轮胎模具
  • 硫化机
  • 动态市盈率
  • 国内需求
  • 预计公司
  • 股价
  • 涨幅
  • 普利司通
  • 公司盈利预测
  • 米其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