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力国际:亚太区写字楼租金攀升 空置率微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高力国际近日发表的2011年上半年《全球写字楼报告》,亚太区写字楼租金于今年上半年向上攀升,而空置率则下跌121个基点。

  有关报告调查了全球173个写字楼市场,结果显示,香港甲级写字楼租金属全球最贵,其次是伦敦西区(WestEnd);至于巴黎则取代东京,成为全球甲级写字楼租金第三高的城市;而伦敦市(City)则保持不变,位列第五。

亚太区

  在2011年上半年,亚太区写字楼空置率下调121个基点至11.42%,而区内写字楼租金微升2.9%。香港甲级写字楼租金为每年每平方呎213.70美元,属于区内及全球最高;至于东京(每年每平方呎104.91美元)及新加坡(每年每平方呎87.00美元),分别位列亚太区第二及第三高。

  高力国际亚洲研究及咨询行政董事卢永辉表示,虽然今年第三季亚洲区内写字楼租金录得升幅及空置率下跌,但在欧洲债务危机及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未明朗影响下,用家需求明显转弱,预料会有跨国机构搁置或重整扩充计划,但个别本地公司对写字楼需求仍然稳健。

  报告指出,亚太区仍在大量兴建商业楼宇。截至年中为止,区内10个城市包括邦加罗尔(Bangalore)、北京、成都、清奈(Chennai)、德里、广州、胡志明市、孟买、上海及东京,其在建写字楼面积总计达1.38亿平方呎。全球而言,广州的在建写字楼面积最多,共计3,130万平方呎。

  欧洲、中东、非洲(EMEA)

  在EMEA地区,经济状况好坏参半,截至年中为止,其平均写字楼空置率相对较高,达12%;然而,区内写字楼租金大致保持平稳。甲级写字楼租金方面,截至年中为止,伦敦西区(WestEnd)仍是区内最高及全球第二高。与此同时,区内在建写字楼面积轻微下滑,由2010年底的1.63亿平方呎降至2011年中的1.59亿平方呎。

  北美洲

  美国写字楼市场仍未有复苏迹象,许多市场依旧增长缓慢甚至没有增长。在2011年上半年,写字楼租金持续疲弱,市中心及市郊地段的租金均轻微下跌。鉴于职位增长忽然停滞,加上能源成本持续高企,预料最快也要待2012年中,美国写字楼市场才有望全面复苏。相反,加拿大市场于本年上半年表现较好,主要是由于首季经济表现强劲以及2011年上半年职位录得温和增长。

  甲级写字楼的租金方面,截至2011年6月为止,纽约曼哈顿中城列区内租金最高,每年每平方呎64.40美元。

热词:

  • 写字楼租金
  • 空置率
  • 亚太区
  • 平方呎
  • 甲级写字楼
  • 高力
  • WestEnd
  • 全球写字楼报告
  • EMEA
  • Chenna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