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国债收益率创欧元区新高 欧股全线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最新标售的西班牙与法国债券收益率飙升,欧洲股市全线下挫。

  截至北京时间22时18分,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92%(2.17点)报234.87点,德国DAX指数跌0.84%(49.50点)报5863.86点,法国CAC跌0.89%(27.20点)报3037.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61%(88.47点)报5420.55点。

  同时,美国盘前股指期货下跌,预示美股开盘将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下挫,投资者担心不断升高的借贷成本将进一步加深欧债危机。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间消息,西班牙财政部发售了35.6亿欧元(约合48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其平均收益率接近7%,创下自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于市场对国债的需求有所下滑。

  西班牙财政部称,该部周四以6.975%的平均收益率发售了定于2022年1月份到期的10年期国债,高于二级市场上同类债券的6.69%,也远高于上个月发售10年期国债时的5.433%。西班牙财政部为此次国债发售交易所制定的最高目标为40亿欧元(约合54亿美元)。

  美国银行美林公司驻伦敦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劳伦斯-布恩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虽然目前看来国债收益率仍旧维持在可以维持的水平,但西班牙所面临的紧张态势无疑正在增强,这不一定是由于西班牙自身,而更多的是由于在整个欧盟范围内都缺少一项解决方案。”

  欧元区国债均遭抛售

  此次国债发售交易完成后,西班牙现有10年期基准国债的收益率从此前的6.69%上升至6.708%,与可比德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距为495个基点,高于昨天的460个基点。

  在西班牙债券标售后,法国也拍卖94亿美元债券,利率上升。2013年9月25日到期的2年期国债的利率由10月时的1.31%升至1.85%,5年期国债利率由上月的2.31%升至2.82%。

  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扩大8个基点至3.79%,与德国同期国债收益率的价差突破200个基点,为欧元区创立以来的首次。

  近日,除德国外几乎所有欧元区国债均遭遇抛售,从荷兰到芬兰乃至奥地利,欧元区各国的国债收益率都在上升,这表明欧盟官员难以说服投资者相信他们有能力遏止始于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和确保欧元区能继续生存下去。

  市场担心危机会蔓延至法国欧元区核心国家,而欧洲央行将不得不购买更多欧洲政府债务。 (金 霁)

  全球金融界20万人失业

  昨日,评级机构惠誉发表声明表示,如果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美国银行业将受到巨大冲击。其中,包括新近入选全球2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的美国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大通等将受到不同程度的资产减记风险影响, 相关减记资产可能达500亿美元。

  近日,花旗集团、法国巴黎银行及美国银行相继传出裁员消息,受影响人数超过4400人。受不断蔓延的欧债危机和各国收紧监管的影响,今年以来,各国金融机构掀起裁员大潮,预计全年世界金融服务业失业人数将近20万人,超过2009年创下的17.4万纪录。

热词:

  • 欧元区
  • 国债收益率
  • 欧股
  • 国债利率
  • 新高
  • 西班牙
  • 股指期货
  • 德国国债
  • 指数跌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