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收盘】德国准备撂挑子,欧股探至六周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1月18日讯

  因西班牙和法国国债标售结果不佳,且德国要求建立国家破产机制显示德国对于急需援助外围国家的兴趣降低,投资者担忧欧元区债务危机将会失控,欧洲股市周四(11月17日)触及六周最低收位。

  欧洲时段西班牙国债拍卖结果不理想令市场情绪承压,欧洲股市低开后进一步扩大跌势,油价、金价也大幅回落修正。不过,稍后公布的法国国债拍债结果令人满意,令风险货币稍微缓解下行压力。

  西班牙与法国政府周四标售国债,其借贷成本大幅攀升。西班牙周四(11月17日)拍卖35.63亿欧元10年期国债,最高收益率突破7%(至7.088%),平均收益率6.975%,创14年(1997年以来)最高水平。

  法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攀升8个基点至3.79%,与德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突破200个基点,为欧元区创立以来国债息差首次突破2%。

  随着近日欧元区国债收益率迅猛飙升,欧洲央行频繁进入二级市场购债。德国领导人要求欧洲央行停止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干预债市,坚持说只有相关国家政府推行经济改革才能化解债务危机。但德国与欧元区其他国家以及欧洲央行的分歧在加大,二线国家坚持要求央行购债,连法国也明确表示要求央行加大购债规模。

  泛欧绩优300指数下跌1.3%,至957.85点。

  银行股跑输大盘,银行股指数大跌2.2%,至10月4日来最低,基本资源类股指数重挫3.2%。

  稍早西班牙和法国国债标售显示借贷成本上升,反映投资者日益担忧两国的公共财政,并对当局的决策反应感到不满,欧洲股市也随之下跌。

  JPMorgan-Cazenove策略师Emmanuel Cau表示,“市场仍然担心这些撙节和防止危机蔓延举措的实施,迄今这些举措缺乏细节,不足以有说服力。”

  分析师正呼吁欧洲央行推出量化宽松政策,以缓和主权债和银行的压力,避免信贷危机风险。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1.56%,报5,423.14点;德国DAX 30指数收低1.07%,报5,850.17点;法国CAC40指数下挫1.78%,报3,010.29点。

热词:

  • 欧股
  • 欧洲时段
  • 收盘
  • 低位
  • 欧元区
  • 欧洲央行
  • 欧洲股市
  • 国债收益率
  • 德国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