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18日操盘必读:主题投资和中小盘股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10月下旬以来,主题投资和中小盘股票成为市场热点,而接连推出的各行业“十二五”规划更是推高了这股热潮。

  (一)政策动态

  《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方案出台 明年上海先行》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日联合下发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从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至此,货物劳务税收制度的改革拉开序幕。分析称,该项改革将有利于减轻相关企业的税负。

  (二)金融环境

  《中央工作会议前瞻:明年将突出防范金融风险》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临近,2012年的宏观政策将见分晓。目前各大研究机构正在就明年的各个经济目标展开深入讨论。机构普遍认为,明年经济增速将低于今年,而通胀压力稍有减轻。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宏观室主任张晓晶认为,明年宏观政策应该在今年“稳增长、抑通胀、调结构”的三维,转为“四维”,即加上“防范金融风险”内容。

  央行在11月16日发布货币政策报告也对此进行了表述,即要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巩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加强系统性风险防范。

  (三)外围市场

  《黄金价格大跌3%,周四美股尾盘低位震荡》

  周四美国股市收跌,大盘两连阴。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状况可能恶化、美国国会无法就减赤方案达成一致的担心情绪有所加重。

  美东时间11月17日16:00(北京时间11月1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4.79点,收于11770.80点,跌幅为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1.62点,收于2587.99点,跌幅为1.9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63点,收于1216.28点,跌幅为1.67%;

  盘面方面,能源,科技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简评:欧美消息的双重压力使美股承压收跌,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

  (四)机构动态

  《淡马锡在华投资加码 130亿人民币布局金融行业》

  淡马锡这家“航母级”的主权投资基金,或有进一步加码中国金融业的动力。

  有外媒近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银行出售的建行104亿股H股中,淡马锡购买了近三分之一,使其持股比例从8.1%升至接近10%。同时,中国国有相关机构则购买了美银所售的另外大部分建行H股股份。

  记者日前向淡马锡新加坡总部核实,其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不予置评,一切按港交所披露信息为准。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以来,淡马锡对中国金融业的投资已累计达约130亿元人民币。

  简评:今日应该适度关注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及入场机会。

热词:

  • 主题投资
  • 淡马锡
  • 小盘股
  • 防范金融风险
  • 投资机会
  • 金融板块
  • 必读
  • 低位震荡
  • 中小盘
  • 简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