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AP布局中国 未来五年在华投资2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建缘对于老牌的企业管理软件厂商SAP来说,中国市场不仅寓意这高速增长,也是全球战略部署的制胜关键。

  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SAP中国商业同略会暨SAP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上,SAP宣布其在网络解决方案、业务线应用程序、云平台开发、在线渠道和虚拟化等方面的突破性进展。SAP宣布,将在2015年之前在中国投入超过20亿美元,以发展其在华业务。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孟鼎铭曾表示,SAP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里使SAP的用户数从3500万提高到10亿。他还告诉记者,“由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2015年之前,SAP将在中国市场扩大投资,除了投资20亿美元外,网点和办事机构以及人员规模都会翻番,SAP会派出专门团队支持中国市场,让更多合作伙伴融入SAP的产业链。”

  这是SAP在2010年首次在中国召开SAP全球执行董事会会议之后,再次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投入。

  在2008年至2009年度的金融危机之后,SAP全面调整了战略重心,并在2010并购数据库厂商Sybase,整合了后者在数据库和移动计算领域的优势。据了解,合并后一个北辰为“SAP的产品转到移动设备上”的计划正在展开。两个公司形成的是一种数据库+分析能力+ERP的新型业务,而Sybase将作为SAP的独立业务部门,为创造一个“移动的SAP”发挥作用。 而中国市场不仅是SAP的重点市场,也是Sybase主要收入来源市场。因此,中国市场的战略意义得以再次凸显。2011年上半年SAP全球支持集团的总部正式迁至北京。

  目前,SAP将内存计算、云和移动技术整合在一起。其服务于企业客户的解决方案都有HANA(High-Performance Analytic Appliance,高性能分析应用软件)云应用程序提供支持。在未来几个月中,SAP计划推出更多由HANA提供支持的应用程序。

  SAP联席创始人哈索。普拉特纳(Hasso Plattner)在接受记者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通过移动设备实现企业的沟通和管理已经成为一个技术趋势,SAP必须努力适应这样的趋势。而中国客户相比欧美企业更容易接受这样的技术。”

  目前,农夫山泉是SAP中国的HANA客户,而且几乎成了通过移动设备进行实时销售和端到端的管理的样板。联想等企业也开始对SAP的这种加速数据集成分析能力的产品表示关注 。

  “也许我的反应已经有点慢了,但我还是深刻地体验到这一点。”他说,“中国有一个优势,技术的应用正在赶超其他国家,中国是有捷径可走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HANA的技术最适用于中国的市场。”

  孟鼎铭说,“在设计2015年战略计划的时候,我们认为新的投资计划与SAP中国是非常匹配的”。目前,SAP全球支持集团已将总部正式迁至北京,SAP将以此扩大SAP全球支持集团和服务能力,并加强在中国的咨询和实施服务能力。

热词:

  • SAP
  • HANA
  • Sybase
  • 应用程序
  • 移动设备
  • 应用软件
  • Appliance
  • 数据集成
  • 全球技术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