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18日早评:弱者横弱 黄金再探1700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本周的黄金开盘后走高破败,在1800区域承压下行,连接几天的下跌,昨天更是最低到1720区域,今天预计延续下行行情,谨防晚间超跌反弹

  【基本面分析】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四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对扶助经济复苏步伐至关重要,但可能不足够。杜德利认为,尽管最新美国经济数据略有改善,但整体而言美国复苏劲道持续不及预期。

  但是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当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适宜,如果美联储进一步推出经济刺激措施可能令美国经济重现上世纪70年代时通胀爆棚局面。

  美国数据表现平平,美国10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0.3%,前值上升15.0%;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62.8万户,预期61.0万户,前值65.8万户;

  此外,美国11月12日止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8万人,创4月2日当周以来的新低,预期39.5万人,前值39.0万人

  欧元区方面,昨日市场聚焦西班牙与法国政府周四标售国债,西班牙周四(11月17日)拍卖35.63亿欧元10年期国债,最高收益率突破7%(至7.088%),平均收益率6.975%,创14年(1997年以来)最高水平,此前10月20日拍卖收益率仅为5.43%。法国标售了28.2亿欧元至2016年7月份到期的债券,收益率为2.82%,此前10月20日拍卖收益率为2.31%。

  惠誉评级发出评级警告,称如果意大利失去市场的准入资格,那么其将下调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但其相信意大利新政府能够恢复其债务可持续性。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6.9%;缓解了市场对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将难以抑制债务危机的担忧。

  随着近日欧元区国债收益率迅猛飙升,欧洲央行频繁进入二级市场购债。德国领导人要求欧洲央行停止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干预债市,坚持说只有相关国家政府推行经济改革才能化解债务危机。但德国与欧元区其他国家以及欧洲央行的分歧在加大,二线国家坚持要求央行购债,连法国也明确表示要求央行加大购债规模。

  令市场安慰的是意大利和爱尔兰,在敦促立法者支持政府重申经济和避免欧元瓦解的承诺之后,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新组建的政府17日在参议院赢得信任投票。

  蒙蒂在信任投票前对参议院的讲话中表示,政府的日程表主要建立在3个支柱的基础上:财政严格,经济增长和社会公平。此次讲话标志着意大利新总理和他的内阁首次与议会会面。在经历数周政治动荡,最终导致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辞职之后,蒙蒂于16日正式宣誓就职。

  爱尔兰将于下个月的财政预算中提高增值税税率2%,通过间接税提高政府收入,完成赤字削减目标。

  【技术面分析】黄金昨天盘整下行,今日预计还是延续下跌行情,但是均线乖离率较高,谨防超跌反弹,上方阻力在1735和1750区域,下方支撑在1700区域

支撑:351—347阻力:355—357

  白银昨日盘整下行,晚间强势下行,今日预计仍延续下跌行情,但是均线乖离率较高,谨防超跌反弹,周末晚间不开盘,建议前期空单逢低出场,空仓过周末,上方压力在32.4和33区域,下方支撑在30.5区域

支撑:6600—6500阻力:6750—6850( 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 武胜强)

热词:

  • 前值
  • 区域
  • 欧元区
  • 乖离率
  • 超跌
  • 美联储
  • 拍卖
  • 下跌行情
  • 蒙蒂
  • 欧洲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