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中海油遭渔民起诉索赔3千万 股价跌逾3%(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受油价下滑、财务被质疑等多种因素影响,三桶油H股今日早盘集体大跌,中海油跌幅最大。

  欧债危机恶化继续打击全球市场,港股早盘大幅下跌。恒生指数现报18456.53点,跌1.92%;恒生国企指数报9965.28点,跌2.57%。

  国企H股中,因纽约期油经过上日急升至5个月高位后昨日获利回吐,石油股今受压。开盘大跌,中海油一度重挫超挫3%,目前开始有所反弹。

  截至发稿,H股方面,中海油(00883)报14.74港元,跌2.64%;中石油(00857)报9.92港元,跌2.55%;中石化(00386)报7.99港元,跌0.62%。

  A股方面,中国石化(600028)报7.27元,跌0.95%;中国石油(601857)报9.89元,跌0.20%。

  消息面上,除了油价下滑外,证券日报今日报道称,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巨头被指自抬中间成本,造炼油业务账面亏损。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周修杰表示,两大石油公司的开采板块与炼油板块独立核算,中间以国际油价结算。以中石油来说,中石油的石油开采板块按照国际油价将石油卖给炼油板块,对于整体利润来说,这样的中间定价不会产生影响,但对于不同板块而言,这样的中间定价意味着中石油的炼油板块购油成本很高。

  中海油祸不单行。蓬莱19-3溢油事故已发生5个多月,在河北乐亭渔民提起民事诉讼被驳回之后。据《新京报》报道,11月17日,来自山东牟平的5位渔民与律师贾方义在北京召开了一场小型发布会,宣布代表30余户渔民对康菲和中海油提起诉讼,要求对方赔偿因蓬莱溢油造成的3000万元损失。(中新网证券频道) (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中海油
  • 康菲
  • 板块
  • 股价跌
  • 渔民
  • 中石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