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圈电商服务爆棚 客多获21世纪最佳商业模式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客多集团CEO郑志祥发表获奖感言

  11 月7 日,2011年商业模式盛典暨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海航万豪大酒店拉开帷幕。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东阳、21 世纪商业评论主编吴伯凡、世界五百强研究院院长傅世敏,以及获奖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出席了颁奖典礼。本届评选的主题是“开放、聚合、创新”。凭借最具本地化的创新商业模式,客多集团获得“2011年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奖”,客多集团CEO郑志祥先生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并在获奖感言环节,就电子商务平台基于城市商圈中小服务型企业本地化营销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评选”由21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国家工信部、国家商务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投资协会全程指导。评委会共设“21世纪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21世纪最佳商业模式奖”、“21世纪最佳商业模式奖单项奖”三项大奖。包括客多集团、北京亿佰优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0家在各行业具有充分创新商业模式的企业共同获得“21世纪最佳商业模式奖”。这也是继客多集团在9月份的中博会上获得 “中国餐饮行业最佳信息化解决方案(软件)供应商”称号,以及10月份获得“清科-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100强”称号之后,再一次因为高度创新的商业模式而被行业高度认可。 

  据了解,本次商业模式评选,有1020家企业参评,其中209家企业进入初评,复评企业60家,最终23家企业荣获奖项。在60家参选复评的企业当中涉及到的行业包括了电子商务、医疗、食品加工、物流、证券、金融、投资、理财、环保、汽车租赁、珠宝首饰、房地产社区服务、传媒、酒类、软件等等,较往届评选相比行业跨度非常的大,最终胜出的企业在各自领域中都极具代表性,不仅代表2011年中国企业商业模式发展状态,更代表了未来商业模式的发展方向。同时,从参选行业的跨度如此广泛来看,商业模式这个概念已经开始在中国企业中普及,开始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 

  在“建立开放商业模式”现场对话环节中,浦东发展银行、宜信集团、360科技、苏宁电器、易到用车、五百强企业研究院、中投圣泉投资管理企业等负责人探讨了开放创新模式。在这之后进行的第二轮最佳商业模式奖奖项揭晓,又将大会带向一轮新的高潮。观众为获奖嘉宾精彩的发言所感染,其中客多集团CEO郑志祥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谈到,中国这个时期最主要的创新是传统行业的转型,各个行业把传统的环节跟技术结合派生新的商业模式的话,这个将会是下面十年乃至二十年中国最大的创新。 

  “客多模式就是对传统消费型服务业营销方式的创新,通过把媒体跟电子商务网络和手机为主的移动终端融合起来,构建出一个专注于城市消费领域基于商圈的电商服务平台,这是一种从产品到盈收方式都极具创新的模式。”在客多集团CEO郑志祥看来,这种从线上到线下充分本地化,且拥有相当完善的服务于中小服务型商企能力的平台模式,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打破国内互联网行业中,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足鼎立的格局。

热词:

  • 商业模式
  • 商圈
  • 21世纪商业评论
  • 多模式
  • 电商
  • 服务平台
  • 颁奖典礼
  • 获奖感言
  • CEO
  • 奖项揭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