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上演三连阴 收跌1.89%考验24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受欧债危机继续发酵、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沪深股市周五全天低开低走,单边下挫,上演三连阴。

  今日沪指接连击穿2450点和30日线支撑,向2400点逼近,深成指险守100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16.56点,跌46.89点,跌幅1.89%,成交705.7亿元;深成指报收10025.17点,跌277.99点,跌幅2.7%,成交718.1亿元。

  盘面上:高送转概念股早盘走势较为独立,中微电子、福星晓程领涨;ST板块今日继续走强,st金化、st大地涨停,刺激多只st个股走强。相比之下,其它板块全线尽墨,煤炭、有色两大权重股领跌,板块跌幅达到3%以上。个股,新大陆跌超7%,厦门信达、东信和平、沃尔核材、中瑞思创等跌幅亦较大;受近期订单萎缩影响,今日造船板块大幅走低。个股,上海佳豪、太阳鸟、中国重工、广船国际等均出现较大跌幅;券商股盘中一度放量飙升。个股一度全线走高,但涨势未能延续,盘中翻绿。长江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太平洋、国元证券等跌幅居前。

  华讯财经认为:政府对于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政策性问题以及资金支持是十分有效的应对方案,将推动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而国家补贴资金的下发将给市场带来新一轮投资热情;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宏观因素和微观条件在不断完善。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压力和中国节能减排的承诺,是推动节能环保产业持续发展的宏观因素。随着政策、技术、资金等各项微观条件的不断完善,节能环保产业在“十二五”期间将呈现龙头带动、多点开花的局面。

  后市展望:欧债危机始终是无法摆脱的阴影,加之国内经济的复杂形势,给市场带来较多的不确定性。今日市场领跌的煤炭、有色等周期性板块,也说明市场对经济前景有较大的担忧,在无法消除资金面、消息面等利空影响下,市场的反弹也就难以顺利运行。鉴于大盘短期做空动能尚未完全释放,建议投资者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及时逢高出局,破位的个股及时止损,近期可关注高送转概念股。

  市场人士称,临近周末,投资者心态谨慎,外围环境担忧对国内股市带来冲击,且国内实体经济前景也令市场紧张。还称,技术面上,三阴连跌破均线支撑,形态相当难看,光从技术面推断,下周周初仍会下跌。

  虽然近日市场连续调整,但机构看多热情不减。金鹰基金认为,本轮走势是一波跨年度的行情。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在这个位置上最多是一个反弹,但是反弹哪有这样的强度呢?我们从市场的表现可以看出,这个行情肯定不是一般的行情。一来我们要看市场走的强度,二来要判断市场环境。目前可能是正在经历“最坏的时刻将要过去”的状态。(编辑 谢振轩)

热词:

  • 沪指
  • 沪深股市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 板块
  • ST
  • 消息面
  • 投资者心态
  • 佳豪
  • 跌幅居
  •